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项国家级赛事要来了!2021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花落重庆
10-17 14:1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5-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洛阳成功举办,这也是“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大赛闭幕式上,举行了总决赛举办城市交接仪式,2021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首次在重庆举办。

QQ图片20201017141737.jpg

“创客中国”大赛由工信部与财政部于2016年联合开办,已成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的国家级“双创”赛事品牌。

其中,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再创新高。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区域赛35场,工信部信息中心(大赛秘书处办公室)举办专题赛17场。参赛项目超过25000个,较2019年增长60%,是2018年参赛项目数量的3倍多。

此次总决赛则继续通过比赛、展示、对接等丰富多彩形式,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营造“双创”氛围,引导增强市场信心。赛事评选出了2020年总决赛获奖项目,并展示了“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和专题赛成果,颁发了2020年大赛优秀组织、优秀对接服务单位,以及组织2020年全国200强项目进行了投融资对接。

大赛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总决赛举办城市交接仪式,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总经济师杨正华出席并接下总决赛标识,意味着2021年“创客中国”总决赛将在重庆举办。

据悉,近年来,重庆逐渐构建完善了创新创业服务和政策支持,打造了全链条创新创业孵化培育体系,营造了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成为广大创客的创业平台、追梦舞台。

在参与“创客中国”大赛方面,重庆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区域赛和有关专题赛,涌现出了一批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和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企业和项目。例如,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就达到1145个,数量较上年增长近一倍,呈现出重庆中小微企业与创客在后疫情时代的强劲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重庆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进一步激发。”杨正华表示,随着2021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花落重庆,我市将进一步优化重庆创新创业生态,厚植创新创业土壤,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市经济信息委也将抓住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等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积极推动大赛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孵化、数字赋能、投融资对接、市场开拓等相关服务活动,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