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五位梅花奖得主同场献艺 大足第二届川剧文化艺术节开幕
10-17 18:2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川剧以其独特的表现手法、表演技巧和美学特色,在全球拥有无数拥趸。10月17日,重庆市大足区雍溪镇古戏楼,中国·重庆大足第二届川剧文化艺术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活动正式开幕。这场以“川渝交流·戏汇巴蜀’”为主题的川剧盛会,汇聚了川渝两地多位名角大家,一声声嘹亮的戏腔,一场场精彩的川剧展演,一系列趣味互动项目,让雍溪这座花香古镇再次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也给川渝文旅协同联动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GetAttachment.jpg

川渝五位梅花奖得主同场献艺

当天上午,在去年首届川剧文化艺术节品牌效应的推动下,雍溪老街人潮涌动,人气、热度一年更胜一年。相比首届,今年的活动全面升级,尤其在“川渝交流”上做足了文章。

GetAttachment (1).jpg

作为川渝两地最重要的川剧节会之一,本次活动群星云集,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三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主席、二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二级教授研究员陈智林,以及周和平、程联群、夏庭光、黄荣华、谭小兵、肖德美、王玉梅、王超、虞佳、熊平安、熊剑等十余位川渝两地名家出席开幕式。

GetAttachment (2).jpg

“本届川剧节得到了川渝两地众多名家的支持和关怀,进一步提高了节会的知名度和含金量。”大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一元表示,接下来,大足还将继续在剧目创作、人才培养、宣传推广方面发力,助力川剧艺术传承与发展。

随后,肖德美、王玉梅等五位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还登台献艺,演唱经典川剧选段,让台下的戏迷们大呼过瘾。

此前,作为本次节会的主题活动之一,征文、摄影、二十四节气美食和歌词四项征集大赛于9月底正式启动,吸引全国各地众多高手参赛,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结果也于开幕式上公布。

13场川剧展演吸引众多川渝游客

以农旅文商融合节会为载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点之一即是让两地老百姓交流、走动起来。当天的雍溪老街里,就有许多从四川专程赶来的游客。

“我们从四川中江自驾过来的,去年就听说了(这个活动),今年就说一定要过来看看,确实让人大开眼界。”排队准备领取下午演出门票的汪先生笑容满面,他指着远处的人群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的妻子正领着小孩在玩“打卡集赞换礼品”游戏,“已经完成了3个打卡点任务,希望能抽个大足石刻门票,这样又可以多玩一天了。”

GetAttachment (3).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两天时间里一共准备了13场川剧展演,全面展示大足区川剧艺术传承发展、川渝交流协作的成果。其中,2019年重庆市“小梅花”展演一等奖节目《包公铡侄》、第二届四川省艺术节文华奖入围奖节目《青年陈毅》等经典剧目,均将亮相本次活动,让戏迷们过足戏瘾、一饱眼福。

GetAttachment (4).jpg

此外,节会还设置了戏服换装、票友擂台、打卡集赞等多个互动游戏,完成任务即可参与“谁是手气王”幸运大抽奖,抽取大足石刻门票、龙水湖温泉票、川剧变脸娃娃等好礼。加之雍溪镇本就是声名远播的花香小镇、美食之城,拥有多个人气景点,无论是铁杆川剧迷还是普通游客,都可在这里找到心中所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