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前方查酒驾,喝了酒的他们弃车逃跑“躲猫猫”
10-14 17: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说里常写道“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近日重庆市秀山县的两名酒驾男子或许是被这个“理论”迷惑,在执法人员的眼皮底下玩起了“躲猫猫”。待两人被发现后经过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酒驾。

目前,两人已被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分别处以1000元的罚款。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0月13日晚上,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三支五大队的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秀山收费站发现两辆车停在准备下道的广场内。一辆是空车,另一辆车内坐着两名乘客。可是,任凭执法人员怎么问,车内人员都表示不知情,一律回答“不知道、不认识。”

“几个乘客说话都带着酒气。”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7点开始,他们在秀山收费站进行酒驾专项检查。发现可疑车辆时,刚好7点40左右,而且车身都是热的。“应该是看到前面在检查,驾驶员才决定停车逃跑的。”执法人员判断驾驶员应该就在附近,即便乘客不配合,也有方法找到二人。

不出意外,监控录像印证了执法人员的猜测。画面显示,当天晚上7点25分时,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停在了两条ETC下道口的中央安全岛前,五分钟后另一辆白色小车到达与其汇合。只见黑色小车的驾驶员和一名乘客迅速下车,指挥白色车辆往最右边车道处行驶并靠边停车。接下来,黑色车上的两人加上白车驾驶员,三个人一起匆匆跑进了高速路旁的绿化带,消失在夜色里。

“因为监控里看不清楚长相,我们再次调取了上道记录进行核查。”执法人员回顾“找人”的过程,“两个车下午一起从秀山上道到的玉屏,那么回来的人员可能没有多少变化。”通过提取上道时的车辆照片,执法人员在比对在场乘客的同时,开始在收费站附近寻找。

果然,照片里一名男子坐在收费站出口不远处的路灯下打电话,另一人则在混在几个青年男子中,蹲在小卖部旁“暗中观察”。执法人员立即将人带走并现场进行酒驾检测。数据显示,两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分别为41毫克/100毫升和38毫克/100毫升,均属于饮酒驾驶。

面对铁证两人不再狡辩,承认了自己因酒驾心虚弃车逃跑的事实。“在高速路上停车走人逃避检查的行为危害非常大。”执法人员提醒,“例行交通检查是为了保障平安,如果害怕被处罚,就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后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