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节买月饼献爱心,涪陵一景区自制一米大月饼1200元成功拍卖 ​
10-01 17:0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00”“1100”“1200”……10月1日,涪陵红酒小镇景区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与。其中,一个重30斤、直径1米的超级福气月饼,以1200元的价格成功拍卖。

据介绍,这些月饼都是红酒小镇扶贫车间自己制作的,其中,涪陵特色榨菜月饼1元1个起,精品盒装月饼半价义卖,一盒20元起。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现场还特意推出了一个一米直径的超级福气月饼。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月饼的制作面粉就重大30斤,需要3个工人耗时2个小时制作完成,为五仁馅口味,竞拍价1000元起。

据悉,此次活动一共拿出了100余盒月饼义卖,所卖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涪陵区丛林九年制学校作为爱心助学金,这里有200多个留守儿童,100多个贫困生,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部分都外出打工。现场没有卖完的月饼,也将直接捐赠给留守儿童。

记者看到,现场游客纷纷参与义买,希望能够给家人带回美好的祝福,也贡献一份爱心。

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代亚琴便和家人购买了100个榨菜月饼。“一方面是为了献爱心,一方面榨菜是涪陵特色,我们还是头一次吃榨菜月饼,也希望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代亚琴说。

最终,一米直径超级福气月饼以1200元的价格被两位竞拍者联合竞拍。竞得者分别为红酒小镇娱乐项目高空飞翔、网红秋千运营者刘苏健和旋转飞梭项目运营者高绍金,两位竞拍者现场就把月饼免费分享给了游客。

“在中秋佳节这天,拍下福气大月饼,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图个吉利,也希望借此可以献一份爱心,帮助到更多留守儿童。”刘苏健表示。

红酒小镇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景区尝试推出涪陵特殊榨菜月饼,经过前期试吃,大家的反响不错,顺应市场,并结合扶贫车间的技术设备和人工,再加上专业技术人员的调试,如今景区榨菜馅月饼成功量产上市,并调制出红油和清油两个口味。

“我们将把榨菜馅月饼打造成网红月饼。”该负责人表示,1元钱一个月饼,基本上不赚钱,但榨菜是涪陵的特产,景区将把这款月饼做成涪陵的特色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