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度科技独立融资:投后估值200亿元,或将加速国内上市
09-30 13:2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30日,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以下简称“小度科技”)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融资完成后,百度公司对小度科技仍然拥有绝对控制权。

据了解,小度科技此次融资后,投后估值达约200亿元,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及CPE战略领投,IDG资本跟投。但此次融资后,百度依然保持了对小度科技的绝对控制权。

记者联系多位业内人士,均对此举持看好态度,认为独立融资无论是对于小度科技的自身发展,亦或是对于小度科技与百度公司的战略协同,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独立融资或将成为小度科技开启国内上市进程的关键一步。

作为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和全球智能屏最大的出货厂商,小度科技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地位。可借助此次融资,小度科技或进一步释放小度科技在生态合作方面的开放势能,引入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在“破圈战略”下,为百度在AI 2 C领域中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

“我们很高兴看到小度在过去几年的快速成长,从百度早期对智能语音技术的探索,到2018年3月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的成立,小度助手(DuerOS)逐步发展为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最繁荣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小度智能硬件设备也取得了全球名列前茅的市场成绩。”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作为百度公司AI战略的重要业务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小度的成绩获得外部投资机构的支持和认可。这笔融资交易的达成,是百度在孵化创新业务,并协同公司核心发展战略,形成更大发展势能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小度科技将更深入、更紧密与集团战略业务协同,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生活服务。”

此次融资中,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牵头财务顾问,汉能投资出任联席财务顾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