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8岁大爷长江里救起轻生少女:“长江里的人我都会救!”
09-30 15:5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9日晚上,几张照片在重庆多个游泳健身爱好者微信群里流传,照片上,一个身穿泳裤的大爷正在把一个女孩从江中拖到岸上。

GetAttachment (5).jpg

“女娃娃要轻生,被拉回来了!”“江中游泳的大爷,顺路捡回来一条命!”……各种各样的说法,和图片一起流传。那么当天的长江边,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游泳时看见女孩站在江边

30日一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照片的大爷。大爷名叫李荣华,今年已经68岁。他带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北滨二路朝天门桥下的长江边,“就是在这儿遇到那个女娃娃,当时我正在江中游泳。”李荣华指着江水回忆道。

李荣华说,退休以后,他有时间就会约上几个“泳友”出来游泳,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滨江二路附近的江中游泳。

29日下午两点多钟,李荣华随着水流往前游,恍惚看见靠近岸边的江水里上有个穿着牛仔服的女孩子,“我游了十多分钟,她都在靠近岸边的江水里站着。”

此时,李荣华离自己习惯的上岸地点还有300多米,他想了想,选择了在女孩附近上岸。

一边往岸边游,李荣华一边观察女孩,他发现女孩站在江中,小腿的裤腿全部打湿了,但女孩好像并不在意。

“得不得是跳河哟?”上岸以后,李荣华压低声音问一起游泳的朋友。朋友看了看,说:“先盯着点吧。”

女孩儿落水他冲刺10米救起

其实,每天都会到附近钓鱼的秦大爷当时也注意到了站在江水中的女孩,“她一直在打电话,边打边哭。她在江中站了二十多分钟,突然一步一步往前走”,秦大爷反应过来女孩儿要轻生,这时,有人开始大喊“有人跳河!”“妹儿回来!”……

女孩走了几步,一下子掉进了江中,开始不断扑腾。这时,一个打着赤膊的大爷几步跑了过来,跳进江中把女孩抓住,并把女孩儿的双手放在游泳圈上,拖着她游回到了江边。

GetAttachment (7).jpg

把女孩儿拖上来的大爷,正是当时在十多米外找地方换衣服的李荣华。听见有人喊“跳河”,他就下意识看向女孩的方向,拿起身边的游泳圈就冲了出去。

“她上来以后怎么问都不说话,只是一直哭。”秦大爷回忆,李荣华和当时在场的人都在劝女孩想开些,但她只是哭着说,“反正没人管!”李荣华听了,不停地安慰她:“哪里没人管?我们不是把你拖回来了吗?不是管你了?”

二十多分钟后,救护人员和民警都赶到了现场,在民警的询问中,大家才知道女孩只有18岁,是四川人,但为什么轻生,却怎么也问不出来。随后,警方把女孩儿带回了派出所,李荣华和朋友也很快换上衣服离开了。

GetAttachment (4).jpg

“长江里的人我都要救!”

李荣华是土生土长的重庆江北人,从小生长在江边,最大的耍事就是和小伙伴在江中游泳。10年前,李荣华加入了重庆长江冬泳俱乐部,“大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在江里看见人,一定要救,不管什么原因。”

李荣华回忆,就在两个多月前,俱乐部的石磊和另外两个泳友在游泳时,也在长江中救起了一个醉酒的男子。“大家都这样,我们要守好长江。”李荣华说,俱乐部里有很多和他一样的退休老人,大家经常出来游泳,是江水给了他们强健的体魄和快乐的退休生活,“我们从小就在江里耍,长江里的人都要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