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到2022年 重庆市属国有企业数字经济总量将突破1000亿元
09-16 11:5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国资委消息,《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近日正式印发,到2022年,重庆将在市属国有企业中培育10家数字化标杆企业,实施100个数字化重点项目,数字经济总量力争突破1000亿元。

近日,重庆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建成投用。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融合等领域,它通过汇聚各类政务数据资源,打造出广阔的应用场景。据介绍,这个中心的建设运营者,是去年7月成立的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

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再接入120个系统,力争在2022年把公司打造成为全市的数字化标杆企业之一。

除了新生力量不断涌现,许多老牌市属国有企业也在主动拥抱数字化浪潮。以建厂近70年的重庆水泵厂为例,从2017年起,企业拿出上千万元,对核电专区进行了智能化改造。由于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他们每年新增的订单金额超过1亿元。

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利润也因此持续增高,每年增长比例大概是10%左右,未来还要持续地进行智能化改造,力争在5年之内使公司的产值翻番。

市国资委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属国有企业恢复性增长趋势明显。今年上半年,36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700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13.9亿元。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全市将完成市属国有企业数字化重点项目30个。下一步将着力推进企业管控数字化,生产制造数字化等五大行动,全面提升国企数字化水平,实现国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