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冬季来临前,印军向中印边境运送大量物资
09-16 10:42: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15日透露,从骡子到大型运输机,印军已启动了整个后勤网络,向中印边境沿线的军人运送物资,以度过严冬。

9月15日,印度士兵从一架军用运输机上下来

报道援引印度官员的说法称,近几个月来,印度将大量弹药、装备、燃料、冬季物资和食品运往“拉达克地区”。路透社提到,印方此举和中印双方此前在加勒万发生对峙有关。

据报道,印方正准备让军队整个冬天都部署在危险的高海拔边境上。“我们已经对中国军队的增加做出了反应,”印度官员表示,印度军方做好了充分准备,但不希望冲突进一步升级或持续。

据印度官员介绍,“拉达克地区”的气温可以降到远低于冰点的水平,部队通常被部署在超过1.5万英尺(约4572米)的高度,那里氧气稀缺。报道称,印度军方已经向该地区运送了超过15万吨的物资。

据路透社描述,当地时间15日早上,载有人员和物资的印度空军大型运输机接连降落在“拉达克地区”的一个基地。报道还称,在一个补给库的储存设施内,已备有包括开心果、方便面和印度咖喱在内的大量食物。在附近的另一个基地,帐篷、取暖器、冬衣和高空装备堆放在一起。

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议会就中印边境问题发表讲话表示,中印双方都认为,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9月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参会的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举行了会晤。魏凤和表示,近期两国两军关系因边境问题受到严重影响,两国防长面对面就有关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十分重要。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双方应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希望印方严格遵守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协定协议,切实加强对一线部队管控,不越过当前实控线进行挑衅,不采取任何可能引发局势升温的举动,不刻意炒作和传播负面信息。双方应着眼中印两国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当前事态尽快降温缓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原标题:外媒:冬季来临前,印军向中印边境运送大量物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