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西部山火延烧至少36人死亡 烟霾飘散遮天蔽日
09-16 10:54: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西海岸持续遭大火肆虐,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丧生。大火在西部烧毁了超过460万英亩的土地,生成遮天蔽日的烟霾笼罩城市上空。烟雾甚至向东飘散,到达纽约州北部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区。当局警告,未来或将发生更可怕的山火。

美国加州地区正在经历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季节,大火甚至蔓延到了华盛顿州及俄勒冈州。近日,大火所产生的烟雾遮盖住了整个旧金山湾区和北加州大部分地区的上空,使整片天空都变成了橘黄色。图为当地时间9日烟雾笼罩在旧金山湾区上空。

美国加州地区正在经历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季节,大火甚至蔓延到了华盛顿州及俄勒冈州。图为当地时间9日烟雾笼罩在旧金山湾区上空。

加州仍有20多起活跃山火 死亡人数升至25人

在火情最严重的的加州,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5人,该州目前仍有20多起大火在燃烧。

当局称,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上午,北部综合大火已经控制住了39%。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称,这是加州历史上第八大火灾,烧毁了超过26.9万英亩的土地。

北部综合大火是过去一个月里加州发生的几起大规模火灾之一。2020年到目前为止,发生的火灾已经吞噬该州320多万英亩的土地。北部综合大火已摧毁多达逾4200座建筑,迫使6万多人离开家园。

另外,大火还导致加州的一些旅游胜地被封锁。加州的国家森林已经关闭,当局还宣布红杉国家公园从当地时间15日早上开始禁止游客进入。

据加州消防局透露,目前有超过16600名消防员正在全州灭火,而持续干燥的条件将继续构成挑战。

当地时间15日,有官员在一份全州范围的情况报告中写道:“今天(15日)和周四(17日)的气温预计会变暖,尽管受到烟雾的轻微影响。周五(18日)和整个周末将会比较凉爽。但在没有明显降水的情况下,加州将依然干燥,随时可能发生野火。”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空气质量不佳。当日,旧金山湾区的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旧金山大部分地区和湾区其他地区的空气质量处于“不健康”水平。旧金山湾区保护空气的预警将持续到11日,创下当地空气质量预警持续25天的纪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空气质量不佳。当日,旧金山湾区的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旧金山大部分地区和湾区其他地区的空气质量处于“不健康”水平。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拍山火照片?俄勒冈州当局呼吁不要使用无人机

俄勒冈州多起野火同时延烧,有部分民众出动无人机传回灾区满目疮痍的第一手画面。然而,警方与消防单位表示,私人无人机会干扰直升机、灭火飞机的行动,呼吁山林大火救灾期间,民众不要使用无人机。

俄勒冈州林务厅防火保护处长葛拉夫14日指出,救援区域如果突然发现来路不明的无人机闯入,当局的直升机或灭火飞机,基于飞航安全考量,只能暂时停飞。

俄勒冈州长布朗表示,至少有10人在该州发生的火灾中丧生。华盛顿州则有一名儿童死亡。

另一方面,目前出现山火的美国西部空域,都有程度不同的飞航管制。消防当局呼吁民众,让专业消防人员处理火势。

当地时间9月9日中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如夜晚般昏暗。北加州多地山火连日燃烧,形成的烟尘四处扩散,造成当地空气质量大幅下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9日中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如夜晚般昏暗。北加州多地山火连日燃烧,形成的烟尘四处扩散,造成当地空气质量大幅下降。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大火烟雾向东飘散 灾难性山火未来或增多

据报道,目前大火产生的烟雾已向东部飘散。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卫星和产品运营办公室透露,烟雾从西部吹到密歇根州和五大湖地区,再到纽约州罗切斯特。此外,烟雾还向另一个方向穿越了西南部,穿过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和肯塔基州,最终到达中大西洋。

另外,轻度至中度烟雾覆盖层还向东吹入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渥太华,向北吹向加拿大西部的温哥华和东北的卡尔加里。两条烟道之间的狭窄地带得以幸免,包括内华达州、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的部分地区。

但是,烟雾尚未影响美国东部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从北达科他州到纽约州,在烟雾传播的地区,空气质量仍然被认为是“良好”。而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仍然有害。

报道称,2020年美国的山火季在规模和严重性上都是空前的。根据国家机构间消防中心的数据,目前在10个州有87场大火正在燃烧。即将发生的灾难可能更加严重。气候科学家警告说,随着全球温度升高,灾难性山火的流行也会增加。

原标题:烟霾飘散遮天蔽日!美西部山火延烧至少36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