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线上的这些智博会元素,你注意到了吗?
09-16 09:51:4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中国不仅是制造大国,更是智造大国,智能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太重要了。”9月15日上午,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在轨道交通各线路车厢里,不少轨道族正在热议这场高科技盛会的举行。

2020线上智博会通过设置线上虚拟展区,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玩转高科技,体验智博会的新鲜好耍。15日,记者走进多个轨道交通车站发现,轨道沿线随处可以见到线上智博会的相关元素,乘客们也对线上智博会的召开非常关注,对未来的智慧生活充满了期待。

海报、视频、专列……

轨道线到处都有智博会元素

轨道礼嘉站张贴的2020线上智博会大幅公益海报

“2020线上智博会有好多的看点,我刚刚扫了二维码,通过手机在线的方式体验到了VR观展的乐趣,这次线上智博会真的让我感受到了科技和智能技术应用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9月15日上午9点,环线陈家坪站站台,31岁陈涛翻阅了当天都市热报的智博会报道,并扫码在线逛了逛智博会的线上展厅,与朋友分享起智博会的新闻。

轨道金山寺站出入口张贴着线上智博会公益海报

记者来到环线陈家坪站、2号线大坪站、1号线两路口站、10号线中央公园西站等车站,都能听到轨道族们对“智博会”和“智慧生活”的议论,不少乘客通过手机观看了此次线上智博会的开幕式,有的还饶有兴致地线上逛起智博会,在线体验虚拟观展的乐趣。

轨道陈家坪站站内PIS屏上滚动播放的智博会公益视频

记者注意到,在重庆轨道交通线上随处可见此次线上智博会的宣传元素。在车站站厅站台的显示屏(PIS系统)上每隔一段时间就能看到滚动播放的智博会公益视频。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所有线路总共13000余块显示屏每天都将滚动播放智博会公益视频,向300万轨道族推介智博会。除此之外,重庆北站南广场站、金山寺站、礼嘉站等轨道车站内,还有关于智博会的灯箱广告以及大幅宣传海报等,在轨道区域内烘托出了浓浓的智博会气氛。

重庆首列“5G++智慧列车”行驶在2号线上。摄影:林雷

“快看,这一列单轨穿楼了,科技感涂装好漂亮。”15日上午11点,2号线李子坝站,一列车头涂装有明显智博会标识的“5G++智慧列车”从李子坝站穿楼而过时,李子坝观景平台的游客们连连称赞,一边用镜头拍照,一边不忘与它合影。据悉,这列“5G++智慧列车”是重庆首列,它每天将沿轨道交通2号线线路行进往返,成为线上智博会在轨道交通线上的一道移动风景线。

轨道族热议智博会开幕:

“我们都是智能化的受益者”

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有关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化生活的话题,成为轨道线上乘客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大家纷纷对智能产业对我们未来生活的改变充满着憧憬。

“大数据、智能化等概念,以前听不懂,觉得与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通过了解此次线上智博会的相关报道,才原来这些高科技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智慧生活已经慢慢走近了我们的日常。”15日上午8点50分,在陈家坪站候车的34岁乘客林燃告诉记者,“智博会暂时的各种黑科技,我们未来将触手可及。”

一名轨道乘客在线了解智博会相关资讯

“从前年开始,我每年都在关注智博会,今年的展会因为特殊原因在线上举行,也让我们身处任何地方都能通过线上VR逛展,了解到各种高科技智能产品,这种体验也很独特。”42岁的李娟说,她希望人们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各种梦想都通过智能智造产业的发展得以变成现实,让“智能化为生活添彩”的愿景尽快实现。

“今年线上智博会的VR观展效果不摆了,简直就像看科幻大片一样。”在10号线列车上,28岁的赵娅正和朋友用手机观看智博会线上展厅,“看着看着,我都强烈感觉到,未来生活来啦!”

在2号线新山村站,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工作人员刘艳俐说:“通过手机看到智博会上的各种高科技智能产品时非常震撼。近年来,智能化不但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中,也走进了我们的社区工作中,很多问题群众只需要在线上进行反映,工作人员线上就可以办理,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智能化应用成果进入到社区工作中。”市民黎佳鑫则表示,智能化关系到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每个人也是智能化的受益者,因此每年的智博会他都很关注,“智慧生活其实就在我们日常中:购物不靠走,要用眼和手(网友);点菜没菜单,手机上下单;看房凭VR,还能还个价;相亲聊个天,悄悄开美颜……这个顺口溜就是真实的写照。”

轨道乘客正在体验VR技术在线观展

在环线彩云湖站,家住九龙坡区万科西城小区的杨明说:“今年智博会,我最关心智慧生活方面的新科技,因为这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举个例子,进出小区以前还得带门禁卡,而现在只需要刷脸就能进我们小区,据说重庆已经建成了100多个智慧小区,随着智能化对我们生活影响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及其所催生的智慧生活方式会走进寻常百姓家。未来,就这样不经意间来到了你我身边。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周圆 张春莲 实习生 覃子岚 摄影报道(除署名外)

原标题:轨道线上的这些智博会元素,你注意到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