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神秘人”入室偷窃?男子在失而复得的手机里发现了自拍照
09-16 11:22:4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5日报道,一名20岁的马来西亚男子扎克瑞兹·罗兹(Zackrydz Rodzi)表示,上周六,他在家中睡觉醒来时发现手机不见了,然后第二天在房屋外面发现了一只猴子,并在屋外的丛林里找回了丢失的手机。有趣的是,丢失的手机里全是猴子的自拍照和视频。

image.png

扎克瑞兹·罗兹在推特上分享了手机上的内容,包括一只猴子似乎想要吃手机的镜头,随后被网友纷纷转发分享。

罗兹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他告诉BBC,上周六上午11点左右他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他说:“没有抢劫的迹象,我脑子里唯一的想法是这可能是某种魔法。”

罗兹表示,周日下午,他的父亲发现屋外有一只猴子,当他再次拨打自己的电话号码时,他听到了后院几步外的丛林里传来手机铃声,随后在一棵棕榈树下找到了自己失踪的手机。他的叔叔开玩笑说,手机里可能有小偷的照片。所以在清理完手机后,他打开了相册,结果发现里面全是猴子的照片。

image.png

世界上有一些地方的猴子生活在城市或附近地区,但这里没有猴子从当地居民的房子里偷东西的历史。

罗兹说,他怀疑这只猴子可能是从他哥哥打开的卧室窗户进来的。他以为自己的手机是在睡觉时被偷的,但手机失踪的确切原因仍不清楚,目前也无法证实照片和视频最终出现在他手机上的具体情况。

上周日,他在推特上发文称:“这可能是百年一遇的事情。”这条帖子被分享和点赞数千次,并被当地媒体转载。

这已经不是猴子自拍第一次登上头条了。2017年,一名英国摄影师与一家动物权益组织就一只猕猴在2011年拍摄的“自拍照”进行了长达两年的法律斗争,最终达成和解。

image.png

2011年,印度尼西亚丛林里的一只猕猴拿起了摄影师大卫·斯莱特的相机,拍下了一系列“自拍照”。斯莱特表示,他拥有这些照片的版权,但动物权益慈善机构Peta表示,这只动物应该从中受益,因为它按下了快门。

美国一家法院裁定,这只猴子不能受到版权保护,并驳回了动物权益慈善机构的诉讼,但斯莱特同意将这些照片未来收入的25%捐赠给保护猕猴和其他印尼冠猕猴的慈善机构。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