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触摸未来科技 联想“黑科技”即将闪亮智博会
09-09 09:2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智博会即将拉开帷幕。上届智博会期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主题演讲中透露,要在重庆投资建设5G云网研发基地,未来五年累计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如今,基地进展如何?有何成效?对此,近日,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云网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魏建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重庆首个 世界500强布局5G总部项目

2019年8月26日,联想集团与两江新区签约,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 ,这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在重庆布局的首个5G总部项目。12月5日,致力于打造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的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QQ图片20200909092305.jpg

记者了解到,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把联想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引入两江新区,利用联想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不断丰富完善两江新区5G为代表的智能产业链条,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同时,项目结合本地市场和环境优势,推进重庆5G产业发展,与国际领先技术接轨,面向未来共同发展,助力重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从一落地两江新区,联想重庆就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从成立之初不足70人,到如今我们已经形成了1200人的在渝团队。”魏建强介绍,在这1200人的团队中,研发和测试人员占比接近8成。

出镜率攀升 不断扩容的5G合作生态圈

雄厚的研发实力,支撑起了联想深度参与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403c18740ce24ddf8fb5c28ebf9877f7.png

正是基于此,在过去的一年,联想重庆分别与重庆移动、重庆电信、重庆联通、中移物联网、渝富集团、重庆高速集团、重庆交开投集团、汽研院、隆鑫集团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5G泛智能终端、5G+智慧交通、5G+智慧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与上述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扩大5G合作生态圈,推动5G发展。

事实上,在我市部分重点项目中,联想的“出镜率”也越来越高。

“联想已经先后参与了重庆市先导区车联网项目、轨交集团5G智慧车站、铁路集团江跳线5G车地无线等项目。”魏建强称,在这些项目中,联想提供的技术支持跟项目需求实现了无缝对接。

魏建强以联想参与的重庆轨道交通5G智慧车站项目举例说道,在该项目中,联想主要负责地铁站内5G无线专网覆盖,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特性,通过5G搭载地铁业务,使地铁各系统设备可以灵活增减,降低后期改造、维护、施工成本。

“地铁车站部署5G无线专网,可使车站设备自由调位、升级,助力地铁站智慧化改造。”魏建强表示。

苦练内功 多款“黑科技”产品将亮相

联想在全方位参与重庆5G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苦炼内功”。

目前,联想重庆下一代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已挂牌成立。魏建强称,该实验室主要将聚焦5G产品开发,后续将逐步推出面向全行业的5G终端产品,引领和赋能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线上智博会,联想也将如约而至。谈到将要展出的产品时,魏建强卖起了关子。

“今年我们展出的一些产品,科技含量高、应用领域广,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观众,都可以在联想触摸到到未来科技的样子。”魏建强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