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位卖三角粑的博士生刘湘婷,我叫你名字你敢答应吗?
09-09 07:3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日,在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多个平台上,一条关于“重庆某大学‘博士夫妻’辞职后摆摊卖三角粑”的文章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文章中提到,29岁的博士刘湘婷和她的男朋友小杜辞掉工作,在沙坪坝大学城熙街街上摆摊卖三角粑创业,他们每天早晨4:00起床,开着电动三轮车到重庆石桥铺进三角粑原浆,然后一直忙活到上午10时30分,一个月大约能赚五六万块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网友热议的焦点有两点,一个是一个月赚五六万,一天平均就要赚上2000元左右,三角粑只要2元钱一个,那么一上午在不计算成本的情况下就要卖掉1000个,一个小摊,夫妻二人,一上午能卖掉1000个三角粑吗?

GetAttachment (10).jpg

而另外一个质疑是,很多网友在大学城熙街并没有看到过三角粑的摊位。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大学城熙街确实没有网传的卖三角粑的博士生刘湘婷。

疑问:这么火的三角粑,附近商户从未见过

“我们经常在大学城熙街这里逛,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在卖三角粑。”家住大学城的蒋锴是个运动达人,闲来无事都会到大学城中央公园跑步,对于网上流传的文章,他觉得有些匪夷所思。“白天晚上都没见过,我还给好几个朋友分享了,他们也说这么火的三角粑,啷个没听说过呢?”

说着,蒋锴掏出手机,翻出《重庆:“博士小夫妻”辞掉白领工作 街头摆摊卖奇歪歪三角粑》这篇文章,指着其中一张店面的照片表示,大学城熙街根本就不存在这种店铺。“还有照片,你放大了看,背景上有渝北区的字样。”

GetAttachment (3).jpg

“我觉得你做营销可以,我们都理解,但不能骗人。”蒋锴认为,商家用子虚乌有的事情来赚流量,这就是骗人,现在应该打击这样的自媒体营销号。“如果真的有这个叫刘湘婷的博士生,她还在大学城熙街卖三角粑,那么请告诉我,她在哪里卖?”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根据蒋锴的指引搜索发现,这篇《重庆:"博士小夫妻"辞掉白领工作 街头摆摊卖奇歪歪三角粑》的文章,在多家平台上都有出现,在某媒体APP上,是由“西南映像”账号上传,在某些平台则是标注的转载“xx都市报(记者xxx 通讯员 范某根)”。

GetAttachment (9).jpg

文章内容几乎一样,都是诉苦、卖惨,然后高学历辞职靠卖三角粑创业,一天要卖1000多个三角粑,一个月能赚五六万块钱。

“啷个可能只靠三角粑就赚这么多哟?”在大学城熙街经营餐厅的陈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没见过博士创业卖三角粑的人,而且网上说的一个月五六万收入也不太可能。“熙街这边经营米粉和小面,一个月起早贪黑才能赚几个钱?她一上午就是五六万,不太实际,夸张了。”

调查:卖三角粑的博士生刘湘婷,你到底是谁

在大学城熙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早上6点钟一直蹲守到晚上9点,然而,附近的商户和逛街的人群都表示不知道有一个生意如此火爆的摊位。

带着心中的疑问,记者在全网对文章进行搜索后发现,与三角粑品牌相关的文章出现在多个平台上。其中包括《清华大学“美女博士”街头卖“三角粑”,2块钱一个遭哄抢》、《重庆一大姐辞职清洁工工作,街头卖三角粑,每日卖出上万个》、《大叔街头摆摊卖三角粑,月收入数万,供三个孩子上清华大学》、《博士小伙放弃上万高薪街头摆摊卖三角粑,每天最少赚三千》等一系列文章。

GetAttachment (8).jpg

值得注意的是,每篇稿件套路十分相似、图片多有重复、标题吸引眼球……作者为“山城拍客”、“西南映像”、“通讯员 范某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山城拍客”、“西南映像”均与范某根有关。

为了弄清楚真相,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求证了多个信息源后了解到,网上针对三角粑的文章,都出自范某根之手。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拨打了该品牌三角粑的加盟电话,对方表示,知道“博士夫妻”卖三角粑这件事,但自己不知道“博士夫妻”摆摊的具体位置,也没有联系方式。

那么,在大学城熙街卖三角粑的博士生刘湘婷,你到底是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继续追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