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餐饮住宿等行业复苏慢于预期 消费潜力有待释放
09-04 12:14:4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商务部4日召开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餐饮住宿等行业复苏慢于预期,部分耐用消费品降幅较大,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跌幅较深,消费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有媒体问:今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将推出哪些具体措施和政策,让消费者切实享受到优惠?

对此,王斌提到四方面,其中,在金融机构提升消费金融支持力度上,面向小微企业推出优惠政策,中国银联、农业银行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个人商户等提供收单手续费减免政策;工商银行下调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利率,同时直接发放惠民消费红包等。

另有媒体问及: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市场造成了严重冲击,7月份社零依然偏弱。请问如何看待当前消费市场的形势和下一步走势?

王斌表示,新冠疫情确实对我国消费市场产生很大冲击。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创新流通、促进消费工作,消费市场逐渐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步复苏,回稳向好。

王斌介绍,7月份全国社零总额环比增长0.85%,同比下降1.1%,同比降幅连续5个月累计收窄近20个百分点。其中,商品销售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2%,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限额以上单位18类商品中,有2/3的商品品类实现了同比增长。服务消费加快复苏,网络消费快速增长。还有一些地区恢复得非常好,上海、福建、山东、海南等部分地区社零总额同比实现正增长。

王斌同时也提到,餐饮住宿等行业复苏慢于预期,部分耐用消费品降幅较大,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跌幅较深,消费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效,为全面恢复商业秩序、巩固消费回升势头发挥重要作用。我国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消费升级持续推进,消费市场总体延续平稳回升态势,会在九月份掀起一个消费增长的新高潮。

原标题:商务部:餐饮住宿等行业复苏慢于预期 消费潜力有待释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