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行业低迷,上半年利润腰斩!沙特阿美放缓扩张计划
09-04 09:58: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面对油价大幅下跌以及最近首次公开募股带来的沉重股息负担,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正在重新评估在国内及海外的扩张计划。

报道称,知情人士提到,沙特阿美正在放慢脚步,评估一项斥资66亿美元在得州Motiva炼油厂增加石化产量的计划。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还在评估与Sempra Energy(SRE)在得州的一个大型天然气项目,并暂停了对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炼油厂的投资。

另外,知情人士还称,在沙特,沙特阿美也将3月份宣布的把原油日产能力从目前的约1200万桶提高到1300万桶的计划推迟了一年。

对此,沙特阿美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2019年12月11日,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几经波折最终在沙特境内的利雅得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2222。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此前确定的股票发行价为32沙特里亚尔(约合60.8元,8.53美元),首日上市前的公开喊价阶段股价即飙升至35.2里亚尔涨停。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沙特阿美公布了公司2020年二季度和上半年的财务数据,其中二季度利润为66亿美元(约合460亿元),比第一季度骤降71.6%,而上半年总利润约为2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9亿美元相比已是腰斩。

尽管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已经预料到沙特阿美的上半年业绩不会太“好看”,但这样的表现仍大大低于他们的期望。公司总裁艾敏·纳赛尔也坦承,公司二季度的业绩受到了能源需求下降和石油价格走低的双重打击。

相比其他能源行业上市公司而言,沙特阿美虽然利润大幅下滑,但起码保证盈利,且维持其单季度187.5亿美元的巨额股息不变。该财报数据也没有对沙特阿美股价造成太大冲击,8月9日,阿美股价依旧延续着一个多月以来的震荡,最终收盘微涨0.3%。

不过,需要一提的是,截至6月底,沙特阿美的资产负债率为20.1%,尽管公司解释主要负债来自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所发行的债券和该公司净债务合并到沙特阿美资产负债表中的结果,但这样的数据也不禁让人质疑,沙特阿美每季度超过180亿美元的高派息能持续多久。

原标题:行业低迷,上半年利润腰斩!沙特阿美放缓扩张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