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卡有了新地标!九龙坡“九龙九景”评选结果出炉
09-04 12:0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1日,记者了解到,九龙坡“九龙九景”评选结果已经正式出炉。它们分别是:大城中梁、美术半岛、万象商汇、动物乐园、博物洞天、英雄故居、华岩禅林、西彭铝都、走马古镇。

大城中梁

华岩禅林

动物乐园

美术半岛

西彭铝都

万象商汇

英雄故居

走马古镇

博物洞天.jpg

博物洞天

 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整理供图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在全面梳理九龙坡文化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共拟出19个备选点,经过市民网络投票、专家组评议、区委常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评出中梁山生态景区、黄桷坪重庆美术公园、杨家坪商圈及万象城、重庆动物园、重庆建川博物馆、周贡植故居、华岩旅游风景区、中铝高端制造集团、走马古镇等9个九龙坡区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城市、人文景观和地标。

在“九龙九景”中,自然风光类占1席,为“大城中梁”。在占据3席的城市地标类中,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万象商汇”“动物乐园”外,“西彭铝都”作为九龙坡区的一张重要的工业名片也入选其中。

此外,“九龙九景”中,人文胜地类占据了5席,分别是“美术半岛”“博物洞天”“英雄故居”“华岩禅林”和“走马古镇”,体现了九龙坡作为重庆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和国际文化交往中心的深厚历史人文底蕴和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生机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