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集中供能项目 面积超180万平方米
09-04 09:2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正积极打造集中供能项目,目前集中供能面积已超过180万平方米。

B4C9E78CD22B548C0C38A3D5891E955B.jpg

作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国家首批绿色生态城区域,悦来国际会展城凭借江、河、溪、谷等自然资源,在开发建设中,打造重庆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能项目,探索生态城市人居范本。

据了解,集中供能项目把悦来生态城分为三个供能分区,通过建设能源站3座,利用水源热泵技术,以嘉陵江水和污水厂的中水为冷热源,实现变废为宝,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大程度降低废水废气二氧化碳的排放,尽量减少城市热岛效应。

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玉介绍,集中供能项目完全实施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2584.16吨,减排二氧化碳55.0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72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523吨,减少烟尘排放2168吨。同时,与传统供能相比,本项目供能的能效比(COP值)可以提高约50%,为建筑降低能耗约30%。

他还表示,从经济效益上看,采用集中供能方式,可以为用户降低约20%-30%的投资成本,并降低约15%-30%的使用成本,让用户以更优的成本享受舒适的供能效果。

今年5月,该项目正式启动集中供能,为悦来生态城部分楼盘先期入驻业主、商户、物业等用户提供了供冷、供暖服务。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项目建设计划,预计“十四五”期间,悦来生态城3.44平方公里将实现集中供能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