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八万,“中介”又当“爸爸”又当“儿子”
09-03 08:4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当上爸爸妈妈的小夫妻抱着儿子,和赶来的爷爷奶奶一起回家,在重庆渝北一家医院妇产科门口,每天都会有这样温馨的画面,但就在前段时间,这样的温馨却被“打破了”。

GetAttachment (2).jpg

△抓捕现场。

接到新生儿和产妇的“一家五口”正准备回家时,几个便衣警察突然冲了出来,迅速把孩子爸爸按倒在地,把一旁抱着孩子的孩子妈妈和“爷爷奶奶”吓了一跳。原来,这一家五口,爸爸不是“爸爸”,“爷爷奶奶”也不是“爷爷奶奶”,这是“孩子爸爸”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而他的真实身份,却是一个人贩子。

警察“从天而降” 一家五口居然互不相识

刚刚过去的8月,重庆城天气炎热,渝北一家公立医院的门口被突然出现的警察打破了平静,在外人看来,警察正在抓捕的是一个正带着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回家的年轻人,一起来接孩子的还有孩子的爷爷奶奶,看起来,一家人对这个新生的婴儿非常疼爱。

“干了撒子事情不能等把孩子送回家再抓人呢?”不少刚好路遇的市民窃窃私语,而此时,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吓了一跳,忙转头问“儿媳”,“你老公出什么事儿了?孩子我们还能要吗?”

这个奇怪的问题惊醒了抱着孩子的女人,“他不是我老公!”一边说,女子一边抱紧了孩子,“你们不是他爸爸妈妈吗?孩子不是他自己要养吗?”

一旁的民警听着孩子妈妈和两位老人的对话,把几个人一起带回了警局,经过对质,孩子的妈妈和两位老人才恍然大悟,大家都被警察抓住的男人给骗了,“他就是想空手套白狼,把你的孩子卖给这两个老人!”

男子假装无法生育 网上联络“送养”孩子的未婚女子 

GetAttachment.jpg

△犯罪嫌疑人张平(化名)。

孩子妈妈小慧(化名)今年28岁,湖北省恩施人,在她的回忆里,自己是7月份在网上认识张平(化名),也就是被警察抓捕的男人。当时,未婚有孕的小慧因为无法养育肚子里的孩子,希望能在网络上寻找到送养的家庭,“我养不起,就希望想要孩子的家庭能把他养大。”

张平找上了小慧,说自己无法生育,希望能有一个孩子,经过在网络上的了解,小慧觉得张平还比较有责任心,眼看着预产期要到了,张平邀请小慧到自己暂时居住的重庆来生孩子,“这样我也能照顾你。”

张平告诉小慧,等到孩子生下来,要给小慧一笔钱,但小慧拒绝了,“我只想孩子有个好人家,我不要钱。”但张平仍旧非常坚持,要给小慧一笔几千块钱的营养费。

8月初,小慧即将临盆,被张平接到了重庆渝北的一家医院的妇产科,在外人看来,两人和日常要当爸爸妈妈的两口子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小慧对张平的个人信息并不了解。

小慧记得,孩子刚出生,张平就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来看过自己,老两口虽然话不多,但看得出来很喜欢孩子,张平说,等孩子接回家,爸妈就会帮着他一起照顾,这让小慧更加放心了。

找到失独老人做买家 他转身变成“孩子爸”

小慧不知道的是,张平带来的,并不是自己的爸爸妈妈,而是他在网上找到的“买家”,一对刚刚失去独生女儿不久的老夫妻。

在网络上联系上小慧以后,张平就以孩子父亲的身份开始在网络上寻找孩子的“买家”,多番寻找后,他看到了老夫妻发在网络上的“求子信息”,经过接触后,这对在女儿去世后想有个寄托的老夫妻成了张平的理想对象。

他告诉两位老人,自己和妻子因为生活环境困难,无法养育即将出生的孩子,希望能找个人收养孩子,经过谈判,老夫妻向张平支付4万元的定金,并答应张平,接到孩子以后,会再支付4万元。

8月初,小慧带着孩子住进了医院的产科,张平也让老夫妻到重庆准备接孩子,孩子出生后,张平带着老夫妻到医院看孩子,他提醒两位老人,“我妻子因为孩子要送养心里特别难过,到时候见面了就不要多问了,免得她伤心做傻事。”见到孩子后,老夫妻俩没有多问,只是让小慧好好休息,看着张平和老夫妻俩之间默契的交流,小慧也没有疑心,等着出院以后把孩子交给张平“一家人”。

二十多个民警蹲守调查一星期 交易现场抓了人

384.jpg

△樊劲松(左一)与被解救的婴儿。

张平没想到,接小慧出院、把孩子交给老夫妻的时候,警察居然“从天而降”,不仅抓了他,还让他两头行骗的骗局真相大白。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拐卖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樊劲松回忆,在孩子出生前一个多星期,渝北区公安局就接到了线索,称在渝北区一家医院里,有个男人有卖孩子的嫌疑。

接到线索后,樊劲松带着同事在不惊动对方的前提下,到现场布控调查。经过调查,医院的医护们并不认识张平,他和小慧互相之间看起来很熟悉,张平也迟迟没有卖孩子的举动,“难道是线报出错了?”正当警方的调查陷入焦灼时,张平带着一对老夫妻走进了医院,而经过民警的跟踪调查,夫妻俩正是买家。

为了不打草惊蛇,负责调查的民警布控更加小心,终于,在小慧出院并把孩子交给夫妻俩时,民警抓捕张平,也把孩子解救了出来。

目前,孩子已经被民警送到了医院进行专业的养护,因为孩子刚出生,民警还给孩子找来了月嫂。

这起案件也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介绍,小慧虽然想把孩子送养,但在过程中从未向张平或老夫妻提出过金钱补偿,不能被定性为贩卖人口,但张平已经和老夫妻签订了关于孩子的合同,已经涉嫌贩卖人口。警方提醒,需要送养或收养孩子的市民,一定要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的,通过民政部门办理合法手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