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瘆人!湖南望城居民家门口惊现活人墓群 管理局:未获得任何审批
09-03 07:40:40 来源: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

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消息,“我们就是那边那个屋,这欺人太甚了,有钱了不起啊。”众兴社区的居民说起此事,气愤不已。

在当地居民们的带领下,记者沿着两米多高的围墙,进入了施工工地。此时,这里已初具规模。

“建的是活人墓,老板有四兄弟,你看,这里有几个坑,这里一个,那里一个,还有这边。”众兴社区居民介绍,该活人墓的建设者疑为本社区的黄某。由于此处安葬了黄某已经过世的父亲,加上年代久远以及占地不大,社区居民起初也没太在意。

可是近日,黄某突然开始建围墙,附近的居民这才发现不对劲。

“我们觉得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过去。”众兴社区居民表示。根据记者目测,围墙内占地约一亩左右。附近居民介绍,施工现场不仅占用了大伙的公共用地,围墙还紧挨着他们所居住的房子,这让他们十分气愤。

为核实居民所反映的违规修建疑似活人墓地的情况,记者试图上门联系该工地的老板黄某,但对方家门紧闭,且敲门无人应答。

目前,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已将工单派往望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施工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

已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拆除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来到望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靖港所。

所长曹世峰表示,黄某在众兴社区新屋组大兴土木,并没有取得任何有关部门的审批手续。

▲望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靖港所所长曹世峰

曹世峰介绍,在7月底工作人员进行巡查时,就发现有人在新屋组开始建设围墙。由于黄某当时声称只是建菜地,并且现场没有其它构筑物,所以当时工作人员并没有采取相关措施。

▲7月底望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靖港所到该地巡查画面

可是,没多久,该处突然大兴土木,建起了两米多高的封闭式围墙。

“你挖个菜地可以,但是不能建围墙,即便是建围墙,也只能是建那种通透式围墙。”望城资规局靖港所所长曹世峰表示。

由于黄某未经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众兴社区新屋二组集体土地搭建构筑物,占地约一亩,占用地类为耕地。8月20号,望城资规局靖港所依法向当事人黄某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曹世峰表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会要求黄某自行予以拆除,并恢复原貌,如果限期内没有自行予以拆除,所里将联合其它多部门进行强制拆除。

原标题:家门口突现四坑活人墓?望城靖港众兴社区的居民怒了:欺人太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