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卖平台选择无需一次性餐具的环保订单大增203%
09-01 11:18: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9月1日获悉,外卖行业首个环保行动计划——青山计划已联合超350家循环经济合作伙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建立了350个餐盒回收与循环再生试点,并投放了全生物降解包装袋和纸质餐盒超过2100万个。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青山计划正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并探索外卖平台的环保路径。

据悉,三年来,青山计划共纳入46种降解塑料类外卖包装产品,以及41种纸质类外卖包装产品。目前,试点区域的塑料餐盒最高回收率达74%。

青山计划项目总监田瑾表示,2018年该计划又启动了“青山公益行动”,用户每在“青山公益商家”完成一单,商家即捐赠一定善款用于环保公益推动。目前,1.9亿人在青山公益商家下单超过10亿次。商家所捐善款用于在青海、贵州、云南等8省区种植芒果、沃柑、花椒等超过2800亩生态扶贫种植林,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群已超过15000人。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称,青山计划未来将继续联合上下游企业协同打造绿色供应链,发展循环经济,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使用和废弃。目前青山计划已提出了2025年新的发展目标,其意图联动产业上下游在全国20个以上省份建立常态化餐盒回收体系,并促进1亿用户践行无需一次性餐具等可持续消费行为。

记者同时获悉,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也在大幅提升。外卖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期间,选择无需一次性餐具环保订单的消费者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203%。

原标题:外卖平台选择无需一次性餐具的环保订单大增20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