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见最美的十八梯十八景:ABC区主体结构已封顶
09-01 10:4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加紧施工中

位于重庆渝中半岛较场口的十八梯,曾是连接重庆上下半城的必经之路,被誉为老重庆的城市名片。今天(9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ABC区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

DE区预计11月底前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ABCDE区位于十八梯片区坡地上,南临解放西路,北临中兴路,占地面积约88亩,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项目因坡就势,整体高差大约为70米,这对项目施工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承建单位中建八局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经理武波表示,项目建筑的屋面做法基本上以小青瓦屋面为主,在防水保温方面对施工要求也较高,所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了关键工序的施工工艺及质量要求。

“虽然受疫情影响,项目按下了2个月左右的‘暂停键’,但复工后,我们加快了工程进度,项目整体工期并未延后。”武波说,面对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采取错时施工、设置茶水供应点、配备防暑降温药品等措施,确保施工进度与工人身体健康两不误。目前项目ABC区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外立面装饰已经大面积开始施工,完成度近80%,预计下月底可全面完工;DE区车库已完成超95%,预计11月底前主体结构封顶,年底完成主体二次结构施工。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打造“十八景”

据悉,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分为南北风貌景观带和东西旅游拓展带,两带中将打造“十八景”,“十八景”中含有“花街鸟语”等自然风貌景观2个,“古井春风”“较场揽胜”等艺术景观7个,“于公挥毫”、大轰炸遗址等历史展陈3个,以及“响水茶香”“巴渝人家”等特色运营景观6个。这些景观依托十八梯的传统、移民、商业和市井文化来进行打造,绝大多数景观都有历史遗迹的存在,或者有可追溯的典故。

在游览线路设计上,“十八景”将按照重点区域至一般区域的节奏来进行串联。除了“十八景”,节事活动的打造也是十八梯的一大重头戏。

据了解,目前十八梯计划一年中每月都推出精彩节事活动,主要重点节会包括新年祈福大典、巴渝小吃节、七夕情人节、中秋赏月会、市井文化节、旗纛文化大典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韩云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