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谭松韵妈妈被撞身亡索赔501万 嫌犯未道歉,公诉人:其至今仍毫无悔意
09-01 06:17:51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8月31日消息,“嘭”的一声响,三个人被一辆急驶的小车撞击后躺在地上,这时雨下了下来。8月31日,四川叙永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一名事发时的当事人作为证人出庭,回忆起这一幕,仍然难以释怀。

三名被撞的行人中,一名黄姓女子是知名女星谭松韵的妈妈。在入院抢救23天后离开人世。

庭审当天,谭松韵一袭黑衣现身,由家属宣读附带民事起诉书,向肇事司机马某索赔501万余元。谭松韵在庭审中哽咽称,一年零八个月,每天都在治愈自己,却从未得到对方的歉意。

庭审从当天上午9时许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案仍在继续。

事发前喝了7杯啤酒

在这起事故中一行四人中,唯一没有受伤的男子李某作为证人,站在了庭审现场。当时李某走在前面几米,躲过了一劫。据他讲述,事发时,他们一行四人结束聚会后正在路上走。“出事的时候,我走在前面。黄某他们走在后面,我听着黄某跟陈某开着玩笑,没过多久就听到了‘嘭’的一声响。”李某形容,他感觉到左手一侧有一阵风刮过,车子经过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人疯了”。

李某意识到发生了车祸,却没想到出车祸的竟然是几秒前还在言笑晏晏的黄某等人。

庭审现场公诉人播放了案发前某夜宵店监控视频,视频显示肇事司机马某喝了7杯啤酒后离开。在赴夜宵店喝啤酒前,马某和朋友们曾在叙永县某KTV唱歌。

当天晚上在宵夜店的酒水单上,记有两件酒 12加12。

此后,马某开车撞上3名行人并逃离,其中被撞一人为谭松韵母亲。

公诉人出示的证据显示,猛烈的撞击不仅导致马某驾驶的福克斯汽车保险杠、引擎盖受损,其前挡风玻璃更是被撞出一个大洞。但马某辩称其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东西。

“我当时看到陈某在车顶上打滚,第一个反应是这个人完了,结果她还算幸运。”李某回忆,当时黄某被撞后躺在地上,他立刻走到了黄某身边,担心造成第二次伤害。“没想到肇事车辆没有停下来。”

对于这一情形,公诉人指出,发生事故以后,马某驾驶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可想而知当时的车速。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仍然没有停车查看,而是选择了驾车逃逸。

驶离现场一段距离后,马某曾短暂停车但仍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而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逃逸,并前往泸州躲避。直到2019年1月2日,马某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叙永县交通警察大队投案自首。

事发后在朋友帮助下逃往泸州

起诉书显示,马某交通肇事共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的严重后果。谭松韵妈妈黄某死于特重型颅脑损伤合并肺部感染伴多器官衰竭,车祸伤是死亡的直接原因。另两名受害人杨某、陈某,也是谭松韵妈妈的朋友。

公诉人出示的叙永县交通警察大队事故责任认定书显示,在该起交通事故中,受害人黄某、杨某和陈某没有过错,肇事驾驶员马某饮酒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谭松韵代理律师称,黄某是在23天之后离开人世。“如果当时马某能够在事故发生后分秒必争的救助,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他没有进行任何警示和鸣笛,也没有停下来救人。”

为什么要肇事逃逸?

马某辩称,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并称抱有侥幸心理。

在逃离现场后,马某给仍在夜宵店喝酒的的朋友张某打电话,叫对方去现场看看情况。待张某赶到事故现场后,三名伤者已经被120急救车拉走。

此后,张某又应马某要求前往医院打探情况,得知情况不妙的马某打算让张某开车连夜将他送去重庆,以便逃避法律责任。张某建议马某先去泸州避一避风头,等第二天看情况再做决定。

2019年1月1日凌晨,张某开车将马某送回家,取了衣服,连夜将马某送往其位于泸州的住宅躲避。

案发后肇事司机马某某尿检结果呈阳性。马某的毛发没有检出毒品。但庭审过程中,马某某否认自己曾经吸过毒,自称不知道尿检结果为何呈阳性。

侦查人员出庭称,本案中除了尿检出的结果外,没有发现马某有非法持有毒品或者贩毒等情形。

鉴定机构一名专家作为证人出庭时称,尿检呈阳性,毛发未检出毒品成分,可能是服用了某些药物,药物结构和认定毒品的结构存在相似。

但谭松韵等受害人家属的代理律师认为,鉴定违反程序,毛发取样不符合法定程序,也没有将毛发留存。

索赔501万,称对方从未道歉

“我是受害人黄某唯一的女儿,我天天在治愈自己,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接受母亲已经离开的事实,我每天都很想她,我很紧张也很害怕,害怕证据重现。”在庭审时,谭松韵站起身,哽咽发声。“从案发当天到现在已经一年8个月了,在这一年多,我从来没有接收到对方一点真诚的歉意,作为家属我感觉很不舒服。我希望能够还我妈妈一个公道,依法给予公正的判决,做了错事应该得到该有的惩罚。”

谭松韵等人作为黄某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马某赔偿死亡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01万余元。

此外,另外两名伤者各提出30万余元和111万余元的赔偿要求。

马某当庭表示,愿意用名下所有的财产来偿还。

公诉人认为,马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的结果。马某主观上具有多年驾驶经验,明知酒后驾车的行为具有危险性,轻信能够避开。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认为,应当判处马某3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马某具有自首的情绪,但是在是否从宽处理上,应该从严把握。他的认罪悔罪态度与其他案件有区别,时至今日,马某仍毫无悔意。马某没有积极履行赔偿,没有取得谅解,也没有化解社会矛盾。

原标题:妈妈被撞身亡谭松韵索赔501万,肇事者涉嫌毒驾、酒驾,毫无悔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