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大学教授发布辱华言论后 268名学校职工发声力挺中国学生
09-01 10:23:15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200901085940.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消息,日前,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的一名教授因在教学大纲中把新冠病毒称作“武汉流感”等辱华言论被校方停职并接受调查。在这起辱华事件发生后,雪城大学超过250名教职工签署声明,表达对中国学生的支持。

据雪城大学学生报《每日橘报》8月31日报道,这一由268名校园职工签署的声明表示:“我们这些在此签名的雪城大学教职工,向所有的中国以及华裔学生、教职工和教师表达我们的团结和支持。你们的到来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是我们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强烈谴责任何旨在边缘化和贬低校园内外华人社区的言论。”

1598922104812041.jpg

报道截图

声明中提到,该校一位教师发表的充满仇恨的言论加剧了最近的“恐华情绪”,校方职工们对此深感不安。“无论如何,这样的声明并不能反映雪城大学绝大多数教师的观点和态度。”

雪城大学在8月25日曾表示,该校的一位教授在课程提纲中使用的贬损性语言正在损害学生的学习环境,冒犯了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国际人士和亚裔美国人。“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已经经受了各种仇恨言论和行为。雪城大学明确谴责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拒绝任何偏执、仇恨和不宽容的行为,并将迅速采取行动以应对偏见和仇恨。”

原标题:美大学教授发布辱华言论后 268名学校职工发声力挺中国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