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在宣布辞职后公开露面 参加日本防灾日演练
09-01 10:43:21 来源:海外网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9月1日消息,9月1日是日本全国的“防灾日”,政府当天实施了一项综合防灾演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此前宣布辞职后,首度出席政府公开活动。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此次演练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左右开始。演练假设该国和歌山县南部海域发生里氏9.1级地震。安倍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前来到首相官邸,参与演练。日本政府随后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了应对灾害的基本方针,并举行记者会。

安倍在会上呼吁日本民众注意自治体、电视、广播等渠道的信息,在灾害发生时要互相帮助,冷静地行动,“作为政府,我们将竭尽全力应对灾害应急对策”。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日本政府要员也参加了演练。

今年8月28日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并表示在继任者选出前会继续履行首相职务。这也是安倍第二次因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位。就在4天前,安倍刚刚创下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

原标题:安倍在宣布辞职后公开露面 参加日本防灾日演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