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卢卡申科称白俄抗议活动获外部资金支持 奉劝西方先管好自己
08-20 11:54:37 来源:海外网

1597889853425902.jpg

图源: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

海外网8月20日电,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19日消息称,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举行的一场安全理事会议上表示,西方一些国家如此关注白俄罗斯情况,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问题,白俄国内的抗议活动甚至获得了西方国家资金支持。网上流传的抹黑信息,也让人很难分辨真假,政府希望能尽快让民众回归和平生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称,在白俄罗斯抗议活动中,普京和卢卡申科经常通电话,一直在交换意见。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曾试图与卢卡申科进行电话交流,但他拒绝通话。白俄总统发言人埃斯蒙特表示,卢卡申科认为目前没有必要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对话。

卢卡申科在19日的会议上再次提醒西方国家别忘了自己的问题,不要总关注白俄罗斯情况,应该集中力量解决自己国内问题。在美国和德国都在进行着反疫情封锁的示威活动,法国也致力于驱散“黄背心”抗议者。卢卡申科计划近期与这些国家的外交部门及欧盟代表磋商,奉劝他们在指责白俄之前,是否也应该将法国“黄背心”及美国示威游行列入会议议程。

卢卡申科强调,美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国家不应通过插手白俄罗斯事务,来转移人们对这些国家存在自身问题的注意力。白俄罗斯国内的抗议活动获得了西方国家资金支持,但目前无法追踪带入白俄的所有资金,因为涉及数额较大,是正集中力量解决这一问题。

白俄总统最后补充称,即使要改变也必须在法律框架内作出改变,首先必须支持新版宪法。只有这样,才能让白俄罗斯人民回归到安静生活,每个白俄罗斯人都需要一个和平、安全的国家。

对于愈演愈烈的白俄罗斯选后局势,普京指出,任何外部干涉白俄罗斯内政、导致危机进一步升级的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18日也发表声明说,总统选举后的白俄罗斯局势不应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因为这完全属于白俄罗斯的国家内部事务。

原标题:卢卡申科称白俄抗议活动获外部资金支持 奉劝西方先管好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