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重庆水务、重庆港九迎战洪峰,努力克服不利影响
08-20 07:1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重庆上市公司也积极应对。

8月19日,重庆水务(601158)表示,当天,潼南、合川、北碚等3个污水处理厂以及11个污水泵站因江水淹没或倒灌,运行受到较大影响。8月19日,重庆水务报收5.47元,涨1.11%。

据悉,面对高峰期间两江洪峰叠加的不利影响,重庆水务认真落实防汛部门工作部署,在前期防洪度汛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布置各供排水企业严阵以待应对汛情发展。目前,因两江水位均已超保证水位,部分依靠趸船取水的自来水厂被迫停运。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沙坪坝水厂汉渝路生产系统停运后,立即启动跨区域调水,从渝中半岛3座水厂调配水量30000立方/日,覆盖原供水区域;南岸涂山水厂停运后,渝南自来水公司江南水厂8月19日中午对其完成联网并实现供水10000立方/日,使相关区域市民用水未受影响。

同时,重庆水务各供排水企业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管网GIS、智慧工地、水质在线监测等信息化系统,密切监测全市供排水厂网运行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妥善应对汛期突发情况。针对原水浊度升高,各供水企业增加原水监测频次,并对原水水质变化调控工艺措施,确保净水环节高效运行。通过川渝供水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密切掌握上游原水水质变化情况,全面保障供水水质。如遇特别紧急情形确须暂时减供、停供的,将及时推送信息周知市民并采取应急送水等必要措施。

重庆港九(600279)有关人士表示,每年洪峰过境时,重庆港九旗下果园港等各主要码头出于安全考虑,包括货物吞吐、装卸等业务,都会停止作业几天。今年虽然洪峰较大,但预计过境时间也不会太长,预计影响基本跟往年差不多。

8月19日,重庆港九报收4.00元,跌0.7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