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孩子王上海5年战略:每年新开3至6家门店,全面布局数字化
08-20 07:30: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孩子王宣布未来五年在上海的战略计划。

8月19日,母婴童零售商孩子王宣布,未来3到5年内以每年3至6家门店的开业速度进入上海各区。今年9月30日,上海周浦万达店将首次进驻浦东,10月中旬上海五角场合生汇店也将正式开幕。至此,孩子王上海门店将扩充至14家。

自2009年12月,孩子王首家旗舰店在南京建邺开业至今,截至2019年末,孩子王在全国拥有352家大型门店,服务超过3300万会员家庭。

据了解,目前上海12家已营业的孩子王门店年营收接近3亿元。

“上海作为中国零售的桥头堡,公司在上海的投入是超越全国其他区域的。2020年开始,上海将开启全新的五年战略,以合生汇合店和周浦万达店的开业为起点。接下来,公司会在5年的时间里,全面进入上海的各区,未来3到5年保持每年3到6家的开业速度。”孩子王上海分部总经理胡俊说。

而在全国范围内,孩子王计划未来三年在江苏、安徽、浙江、湖南、湖北等22个省建设300家数字化直营门店。

今年7月,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于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24.49亿元,用于全渠道零售终端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物流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这不是孩子王第一次试图登陆资本市场。2016年12月9日,孩子王曾以“839843”的证券代码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直至2018年4月24日,正式从新三板退市,退市前孩子王的市值约为167亿元。

招股书披露,2017至2019年,孩子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35亿元、66.71亿元、82.43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51%、27.43%、23.56%;三年净利润分别为0.94亿元、2.76亿元和3.77亿元,增速达167%、194%、36.59%。

从收入构成来看,孩子王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分为母婴商品销售收入、母婴服务收入、供应商服务收入和广告收入;其中,母婴商品销售是孩子王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在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占比分别为94.58%、92.23%和89.91%。

受到疫情影响,孩子王线下门店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暂停营业情况,但线上业务仍正常开展。8月19日,孩子王全渠道营销总监刘浩向记者表示,目前孩子王的线下销售已完全恢复,在疫情期间的线上业务不降反增。

“本身疫情对企业也是一个考试,看企业的数字化能力以及本地化服务能力是否具备。”刘浩说,“在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社群营销、直播、小程序、线上APP、以及全国实时在线的6000名国家认证的专业育儿顾问,给消费者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同时孩子王到家业务能够实现5公里半小时速达,也确保了疫情期间销售的稳定。”

疫情后,母婴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刘浩注意到,除了数字化以外,母婴行业还有服务化、平台化的趋势。

“妈妈们除了购买商品外,他们有各式各样的服务需求,比如育儿知识的困惑,或者参加各种各样体验的需求。所以孩子王提供了从商品零售到互动、游乐体验、育儿服务等一系列的帮助。”刘浩说。

而在平台化的角度,刘浩称以前的零售企业都是单打独斗,而现在会整合更多品牌商、物业、或者其他合作伙伴的资源。在孩子王平台上除了自营商品,还有很多第三方的商家,例如月嫂机构、早教机构等。

原标题:孩子王上海5年战略:每年新开3至6家门店,全面布局数字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