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这次重庆的洪水为何这么大?专家解释:降雨量大、洪水前后叠加、多流汇集
08-20 06:0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美中紧张关系或会分裂世界?中方回应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警告称,美国和中国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可能会把世界分裂成两个集团。中国外交部19日对此回应称,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东部战区回应美国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日前表示,18日,美国“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张文宏、张定宇等获中国医师奖

19日,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公布,全国共80位医师入选,其中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等。

专家: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疫情不会再现

流行病专家吴尊友19日表示,如果防控措施不到位,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卷土重来。但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住疫情,秋冬季我国不会再出现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疫情。

资料图:吴尊友

这次重庆的洪水为何这么大?专家解释:降雨量大、洪水前后叠加、多流汇集

8月18日—20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陆续通过重庆主城中心城区,预计20日上午11时寸滩水文站将出现1939年建站以来的最高洪水位。8月18日,重庆启动有记录以来首次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近日重庆烈日当空,为何出现大洪水?中心城区两江四岸为何持续出现高水位,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意味着什么?详情>>

民生>>

增产!2020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比2019年增加102.8万吨,增长3.9%,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态势。

教育部:引导幼儿园广泛开展足球活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指出,以普及性的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同时开展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资料图

社会>>

辽宁本溪虎谷峡景区玻璃滑道发生事故,已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8月19日下午,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虎谷峡景区内,一处玻璃滑道在营业期间发生事故,已经造成游客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鸿祥去世

8月19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鸿祥去世,享年99岁。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73位。

海南住房公积金个人最高可贷100万元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称,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借款人夫妻双方均在海南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

官方回应“男生考235分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

近日,有网友称:“一广东高考生考了235分,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还准备戴红花游街,父亲得知真相后气昏”。19日,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调风镇政府办公室称,该考生曹某伪造录取通知书一事为真,“这是小孩子不懂事,作秀”。

擅闯保护区 7名“驴友”被冲走3人溺亡

近日,广东英德市横石塘镇石门台自然保护区内,由于上游突降大雨,溪水短时暴涨,擅自进入保护区游玩的梁某峰等7人被洪水冲走。经过紧张搜救,4人被救起,3人不幸溺水身亡。 

暖!“看落日余晖爷爷”拉小提琴感谢医护

今年疫情期间,一张医患同看落日余晖的照片感动无数人,照片中的新冠肺炎患者王欣老人曾承诺,康复后要送一首曲子给上海医疗队队员。现在,老人恢复情况良好,他演奏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送给医护。

国际>>

美国民主党正式提名拜登为总统候选人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前副总统乔·拜登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近期,拜登在多项民调中领先于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拜登

马里总统被哗变军人扣留 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18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哗变,总统凯塔和总理西塞被扣留在军营。数小时后,总统凯塔宣布辞职,并称不希望出现流血事件。

莫斯科所有地铁站收到“炸弹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应急部门发言人表示,莫斯科地铁所有站点都因收到了匿名的“炸弹威胁”消息而正在接受检查,但没有疏散人员。消息人士称,地铁继续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