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08-20 06:46:33 来源:重庆日报

汛情就是命令。8月18日14时,重庆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即刻进入紧急防汛期。广大干部群众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

近期,长江上游地区连续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此次洪水峰高量大;加之两江上一轮洪峰刚刚过境,水位尚未退去,两轮洪峰前后叠加;岷江、沱江、嘉陵江、涪江等河流同时超警超保,在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形成多流汇集。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本轮过境洪水来势汹汹,给我市防汛抗洪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在防汛的关键时期,需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绷紧弦、全力冲。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我们完全责任在肩,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为防汛救灾提供了重要遵循。长江水利委员会和重庆市水利局先后发布10期调度令,科学精细调度防洪工程,最大限度减轻了重庆的防洪风险和压力。各部门密切配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军民携手、同舟共济,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成为有效应对汛情的重要力量,让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给夺取最后胜利增添了底气。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与汛情的赛跑中,关键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洪水来临前,紧盯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值守,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隐患化在萌芽,确保人员安全万无一失。洪水来临时,科学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洪水退去后,妥善安置重建,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只有在各个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压紧压实各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才能打赢这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役。

“洪水不退,我们不撤!”连日来,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的奋勇身姿,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追求。汛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坚守阵地、冲锋一线,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定能守住人民安宁、守护美丽家园。

重庆日报评论员

原标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