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猪八戒网平台中心总经理冉群峰:灵活就业未来将成为主流就业方式
08-07 17:2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明日,猪八戒网第五届“八八节”将正式开启。除了各种企业爆款服务的钜惠促销外,本届“八八节”期间猪八戒网还将开启全网首场企业服务直播带货。此外,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将进行自己的直播“卖人”首秀,多名身怀绝技的服务型人才将登陆直播间,打折出售服务。

实际上, 受今年初的新冠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影响,经济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企业面临巨大生存压力,人才就业同样困难重重。作为中国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灵活用工平台,猪八戒网在疫情期间爆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那么猪八戒网如何助力人才灵活就业?平台数据反应出当下灵活就业具有哪些特点?为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了猪八戒网平台运营中心总经理冉群峰。

当下灵活就业、灵活用工、共享员工等就业形态已成为市场新风潮。对此,冉群峰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具备服务技能的人才涌入猪八戒网进行灵活就业,今年上半年,猪八戒网平台上的服务商注册数量同比增长了116.8%。从人才的分布来看,从事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如电商代运营),以及IT开发类的人才最多,占到了半数以上。除了新来到平台的人才外,很多猪八戒网上的服务商也发动员工在家办公、在线复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疫情损失。

而从用人企业来看,很多企业也开始尝试通过灵活用工的形式降低用人成本,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猪八戒网灵活用工的交易数同比增长了375.8%。其中,IT行业和、广告设计行业,以及传统食品、制造等企业占比较大。

“从目前情况来看,灵活就业将成为未来主流的就业形势。”冉群峰解释道,随着灵活就业的发展,狭义的公司概念将被打破,众多中小企业很多岗位都可以通过外包等方式,比如会计岗位,一个会计可以为50家小企业代帐,这样外包给一家公司,既不会影响工作,还会节省更多的成本,而响应的人才也会有更好的收入。

冉群峰表示,为进一步降低人才灵活就业的门槛,猪八戒网对在人才开店的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冉群峰表示,目前人才只需要花60秒时间,就能够在猪八戒网开通店铺,售卖服务。除了猪八戒网上主流的设计、营销、IT开发等服务类型外,此次还专门开通了职业咨询、行业经验等多个新服务品类以解决更多人才的就业问题。

不仅如此,对于还不具备服务技能的人才,猪八戒网还推出闲暇服务,可以通过八戒职业培训学校获得数字化技能培训。而对于已经入驻平台的技能型人才,则可以通过猪八戒网“101俱乐部”等活动免费获得平台店铺经营、客户谈单、企业管理等多种培训。

值得注意的是,直播是当前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但目前所有主流的直播平台仅支持实物商品的带货行为,虚拟的服务类产品还无法通过直播销售。为此,猪八戒网为平台1400万人技能型人才开发了八戒直播,打通服务类产品直播带货的链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