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与奇安信联合标识揭牌
08-07 14:5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2020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获悉,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500天前夕,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共同启动了BCS2020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北京冬奥会与奇安信联合标识揭牌。

六大安全体系确保北京冬奥“零事故”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会网络信息系统规模大、结构复杂、风险点多,安全防护任务十分艰巨,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12月,奇安信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与杀毒软件赞助商,半年多来,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冬奥会网络安全需求,提供了精准可靠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为筹办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事实上,4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是各国运动员大比拼的赛场,也是各国黑客在电脑屏幕前大竞技的机遇。奥运会历史上,曾发生过攻击票务系统、电力系统;篡改和仿冒官方网站;贩卖假门票;伪造WI-FI网络;发布勒索病毒;干扰直播;窃取数据等网络安全事件,严重影响了奥运会正常进行。

国际奥委会首席信息技术总监、2012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伦敦组委会CIO Gerry Pennell介绍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防御网络攻击的经典案例,他认为“基础网络”“安全架构”“纵深防御”“信息共享”“协同共治”是保障奥运安全的关键所在。

Gerry Pennell指出,为确保奥运安全,需要提前进行网络安全系统与场馆设施的规划和集成,这与北京冬奥组委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理念不谋而合。

TIM图片20200807145645.jpg

作为2022年冬奥网络安全保障组负责人,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团队一直致力于建立“全层面管控、全网络防护、全领域覆盖、全周期保障、全线索闭环、全兵种协同” 的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北京冬奥会关键系统万无一失,“零事故”运行。

北京冬奥会与奇安信联合标识揭牌

在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还共同为“奇安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联合标识”揭牌。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表示,今天冬奥会和奇安信联合标识进行了升级,加入了奇安信的全新品牌形象:数据虎符。虎符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安全超级符号,是攻防兼备的象征,代表着我们对和平殷切的向往。为了更好地保障冬奥会的网络安全,今年的BCS上增加了一个全新版块——冬奥峰会,目的就是深入探讨冬奥面临的全新安全挑战,以及如何更好地落地冬奥“六全防护体系”。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我们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比历届奥运会都要大得多。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让冬奥会的网络环境变得更加开放,无形中扩大了攻击面;而冬奥面临的攻击源头更加复杂、攻击手法更加多样。要解决冬奥会的网络安全问题,需要依据安全框架,从顶层视角出发,用工程化思维,从安全框架开始规划建设冬奥内生安全防护体系。

据悉,承载冬奥主题活动日的BSC2020大会,是立足北京、辐射全球的国际化网络安全产业盛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友谊促进会、奇安信集团联合主办。大会充分发挥北京科技之都、创新之都的资源优势和北京加快打造网络安全产业集群的政策优势,致力搭建政、产、资、学、研、用多方参与的世界级网络安全交流合作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