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假驾驶证糊弄交巡警,这位驾驶员也真是没谁啦!
08-07 14:48:5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发生交通事故后为获得保险赔偿,驾驶员段某居然用假驾驶证糊弄交巡警,没想到被一眼识破,不仅保险公司拒赔,而且还将面临10天的行政拘留和5000元的罚金。

1

8月4日上午10点左右,驾驶员段某驾驶的小型货车在忠县县城忠州大道曼子岔路口与一辆网约车相撞,网约车右侧被撞严重,损失在5000元以上。由于想到自己购买的车辆保险还在有效期内,段某决定走保险理赔途径。这时,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勤务二中队民警正好巡逻至此,段某现场报警,请求民警划分事故责任。

2

民警凭着职业的敏感,发现驾驶证有明显的伪造痕迹。于是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发现段某于2019年因饮酒驾车,驾驶证现处于超分停止使用状态。

3

原来,段某的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2分后,需重新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才能恢复。自驾驶证超分被停止使用后,段某多次参加科目一考试均未通过,于是便花了200元钱在网上买了一本假驾驶证。原以为可以用假驾驶证蒙混过关,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被交巡警一眼识破。

由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段某被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并处罚金5000元。经民警现场勘查判定,段某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但是由于段某的违法行为也导致保险公司的拒赔,段某还需承担被撞网约车的全部损失。段某这下可谓是得不偿失。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袁明琼 白娟

原标题:用假驾驶证糊弄交巡警 这位驾驶员也真是没谁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