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凉都六盘水邀你去避暑!走起,明天观音桥体验“19℃的夏天”
08-07 15:1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在江北区举行凉都•宜居六盘水旅游推介活动。

记者获悉,8月8日,将在观音桥步行街商圈举行“避暑在凉都•宜居六盘水”主题活动,设置互动体验区,在35℃的高温天气下营造“即刻享受19℃的夏天”的体验房。

QQ图片20200807151544.jpg

重庆到六盘水高铁仅需3个小时

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西介绍,六盘水市钟山区位于贵州省西部、云贵高原乌蒙山脉腹地,境内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的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

他说,“避暑在凉都•宜居六盘水”主题展活动将展现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夏可避暑、冬能滑雪的优越气候条件、良好发展趋势、宜居的生活环境等诸多方面。对重庆人来说,乘坐高铁到六盘水仅需3个多小时,便可抵达“中国凉都•魅力钟山”,感受19℃的夏天。

记者获悉,钟山区是全国知名夏季马拉松赛事举办地,适宜发展休闲、旅游、运动、康体、养老等产业。目前钟山区已成功打造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梅花山索道、养生福地-月照养生谷、贵州屋脊-韭菜坪、比女街生态园高原温泉及大河堡温泉等一批优质旅游业态,使得近年来钟山区的冬季旅游、夏季避暑游等游客量一次次实现突破和井喷。

QQ图片20200807151540.jpg

8月8日到观音桥体验“19℃的夏天”

“世界这么热,我要去凉都!” 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谷立新说,中国凉都•魅力钟山不仅有 19℃ 的夏天,还有美不胜收的山水自然风光,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有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有全世界最长的同路径山地索道,将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瑶池、炫丽凉都城等美景尽收眼底;移步全国第一个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博物馆,了解珍贵的三线建设资料和记忆……。

谷立新告诉记者记者,8月8日,钟山区将在观音桥步行街商圈开展的“避暑在凉都•宜居六盘水”主题活动,以“19℃的夏天”为主基调,设置互动体验区,在35℃的高温天气下营造“即刻享受19℃的夏天”的体验房,同时将钟山区核心旅游资源如梅花山、大河堡、韭菜坪等美景美物“请”到重庆进行还原,为大家打造一场集视觉、听觉、触觉、互动于一体的精彩盛宴。届时,旅游地产企业将为山城人民带来精心打造的优质宜居房源,让大家充分了解钟山区目前的房源情况。

QQ图片20200807151550.jpg通过高铁,加强和重庆在经济、文化、旅游各方面合作

记者获悉,随着安六高铁的开通,加上凉爽舒适的气候优势、浑然天成的旅游资源、美味丰富的特色美食,钟山区堪称避暑度假、宜居置业的绝佳之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功能的逐步完善,钟山更是吸引了众多旅游地产企业纷纷抢滩进驻,开创旅游地产发展的新局面。

谷立新说,目前,钟山区依托高铁开通带来的发展机遇,不断加强和重庆经济、文化、旅游各方面的往来与合作,让高铁线成为经济线、信息线、共享线、感情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文旅搭台•地产唱戏”的形式,充分展示六盘水市钟山区宜居、宜游的独特魅力,与重庆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旅游和地产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