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省游开放24小时:重庆市民搜索旅游热度上涨4成,最爱三亚、成都、上海
07-16 14:5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16145241.jpg

7月14日晚国家文旅部发布恢复跨省游的消息后,全国各地居民的出游热情迅速被点燃。携程平台大数据显示,从7月14日晚到7月15日,以度假为关键词的搜索量暴增。

 除了搜索,更多消费者已经开始“先下手为强”,全国景区门票的预订量一天内增长超过20%。显然,在“预约旅行”越来越成习惯的当下,先寻找最心仪的旅游目的地,提前订好门票,再完善出游方案,是不少游客的选择。大家的暑假长途旅行规划性越来越强,“无预约,不旅行”会越来越流行。

跨省游的恢复,迅速激发了国人的出游热情。7月15日,山东、青海、四川等多个省份纷纷宣布开放跨省游,此后,众多合作旅行社第一批产品立即同步在携程平台和线下门店上线接受预订,山东跨省游产品上线10秒就有订单成团,第一个跨省游旅游团“山东青岛4日3晚私家团(5钻)”自营产品确认成团,刚刚中考完毕的一家四口家庭将体验“单独成团、专车专导”的私家服务。

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上线省内、国内游产品,随着各地政策的陆续发布,预计几天内,携程将逐渐恢复上线超过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并全面开放当地向导、租车用车、门票、当地玩乐等业务预订。从平台恢复上线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

从7月15日一天的表现看,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们都已行动起来,不论是机票、火车票,还是酒店、度假产品,搜索量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重庆,从7月14日晚22:00—24:00,环比当天上一个时段,与旅游度假产品相关的搜索量上涨近40%。重庆消费者对热门目的地的搜索量最高的top 10 ,依次为三亚、成都、上海、大理、广州、丽江、杭州、西安、昆明,深圳。

与此同时,在跨省游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咨询加盟携程旗下三品牌门店的电话也接连不断。自7月14日晚间国家文旅部门通知下发后,重新繁荣的行业前景,再加上大平台的专业扶持赋能,携程接受相关咨询量瞬间暴增,一天内就新增签约12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