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组团”玩耍可以有,防疫工作也不能忘
07-16 14:49:13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又可以“组团”玩耍啦!7月14日,因疫情遭受重创的国内旅游业迎来重磅利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同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暑期来临,跨省团队游的开启,无疑是给旅游市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同程旅行平台上机票、火车票、酒店等的搜索量也随之大涨,与开放前相比增长457%。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渴望放飞的心情蠢蠢欲动。

860.jpg

旅游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1月24日开始,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票+酒店”业务全线停止,1月27日后,出境团队旅游也被暂停。恢复跨省团队游对旅行社和景区来说,是“久旱逢甘霖”的大利好,同时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的一轮“回暖”。

但“组团”玩耍可以有,防疫工作仍不能忘。景区只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方可喜迎四方游客。首先,实名制应成为“标配”。疫情当下,实行购票实名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信息溯源,实现对景区游客的准确查找,让防疫追踪效率更高。其次,“无预约不出游”仍将是常态,全国景区应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同时,“跨省游”重启,也是旅游业提质的一次重要机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各大景区、旅行社应做好暑期旅游产品营销,不断提升游客体验,靠服务和品质赢得游客信赖,打好旅游市场的“下半场”。

上游新闻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