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海南免税新政|化妆品均价比专柜低20%,多件折上折……专程去海南购物划不划算?这笔账我们给你算好了
07-15 17:3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日,海南免税店购物新政实施,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离岛免税商品种类由38类增至45类……与此同时,海南免税店最新优惠显示,多款商品单件9折或2件9折,3件8.5折,还有限时特惠。

大批网友发出灵魂拷问:政策放宽叠加免税店折扣,专程去海南购物到底划不划算?为此,我们专门算了一笔账。

总成本最低不到1500元

假设我们设定本周末前往海南购物,17号晚去19号回,大约要花多少钱呢?

首先算成本,刨去时间成本,只看交通成本、住宿成本、饮食成本。

根据7月15日下午2点30飞猪机票显示,重庆往返三亚机票最低为1000元,加上机建燃油往返共计1100元,时间为17号晚11点20从江北机场出发,19日上午7点55从三亚坐飞机回渝,购物时间为18号一整天。市内交通方面,三亚凤凰机场打网约车前往三亚海棠湾的免税店,单程110元左右。

25.jpg

若前往海口,成本更低。按7月17日下班后出发,19日回,重庆往返海口机票为680元起,加上机建燃油往返共计780元起。海口美兰机场前往市区免税店,网约车单程价格50元左右。

23.jpg

这样算下来,专程去海南买买买,去三亚买,交通成本1200元起,去海口买,交通成本不到1000元,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

但先别激动,我们还要看看住宿成本。为方便购物,我们选择靠近市区免税店的酒店,方便步行前往。

三亚市区免税店位于海棠湾,我们打开了飞猪搜索该免税店周边的酒店,只有一个字,贵!免税店500米内,7月18日晚酒店价格3731元起!免税店1公里内,酒店价格2611元起!

24.png

饮食方面,该免税店周边连锁餐饮众多,必胜客、肯德基、永和豆浆、川菜馆、中餐厅应有尽有,一顿简单的快餐50元/人绝对能搞定,一天150足够了。

再看看海口市。海口的市内免税店位于日月广场,周边住宿相当便宜,我们选择住1公里内的四星/高档型酒店,才270元起。餐饮方面,这附近美食多,普通连锁餐厅人均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50/人应该比三亚吃得好。

22.png

这样看来,在海南购物一天,如果在海口买买买住宿和饮食成本500元能搞定。

划重点!假设飞海口,总成本最低能压缩在1500元以内!

购物篇:化妆品越多越划算,买手表能省一部iPhone

算了机票、酒店等成本,我们再来看看免税店价格,为方便比较,我们挑选了几款明星产品,比如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100ml,兰蔻小黑瓶精华,海蓝之谜精粹水等。

在离岛免税App上,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100ml双瓶装目前售价1742,单件7折,折合1219.4元,单瓶约610元。而该商品专柜价为1080元,相当于打了6折!

27.jpg

海蓝之谜精粹水150ml装售价860元,购买3件9折,买5件8.5折,若买5件,折扣后单件仅需731元!同款商品专柜价格1160元,平均每瓶少了429元!

兰蔻小黑瓶精华双瓶装售价1850,单件8折,折后每瓶740元。而小黑瓶精华50ml装在专柜售价都为1080元。

iPhone11 128GB版本在海南售价5105元,国行官网价为5999元,少了894元。顶配版的iPhone11Pro Max在海南免税店的价格只有10210元,比官网的售价12699元比起来,足足便宜了将近2500元。

欧米茄碟飞系列典雅系列腕表424.10.40.20.02.002,官网售价29500元,海南新政后售价23400元,立省6400元,可以买一部iPhone11 128GB版本了。

随便买几样,就能省上千元,想想都赚了。

市民现身说法:专程去海南购物,划得着!

综上所述,专程去海南购物相当划算。但到底划不划算,我们还是问问过来人。

重庆市民邱女士端午节专程去了趟海南,购物1万多元。据她回忆,正端午假期的机票买成往返1100元左右,海口往返。期间,她去了三亚玩耍,并返回海口机场免税店购物。

她算了一笔账,往返海口机票1100元,海口机场到三亚动车票往返200元,三亚海景大东海附近海景酒店500元/晚,打车去三亚海棠湾免税店逛了逛,车费80元左右,交通成本共计1500元左右。去普通餐厅吃一顿饭人约不到100元,一天饮食消费人均不到200。

“总体来说去海南购物很划算!商品价格普遍为专柜价的8折或7折,还叠加折扣,部分商品价格相当于专柜5折。比如阿玛尼唇釉201和401,打折的时候150元能买到,市场价5折以下了。”邱女士表示。

邱女士指出,海南免税店很多产品都是买得多,折扣越多。她建议大家和朋友拼单,或者到免税店等其他消费者一起拼单购买,毕竟一个人没必要买3瓶同样的精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