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里拆除危房 结果闹了乌龙
07-15 17:19: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段时间,綦江区横山镇正在组织各村对无人居住,而且有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拆除,没想到,因为工作不仔细,闹了乌龙,把不该拆的房子给拆了。

横山镇堰坝村村民曾婆婆告诉记者,村上组织的施工队,原本是拆除隔壁堂弟家的房子,没想到,6月16号,自家的猪圈、牛圈以及厕所也被拆除了。而且曾婆婆是事后,才接到了村干部的电话。

曾婆婆说,她和老伴虽然没有常在家,但每个月都要回来住几天,今年春节还专门请人对屋顶进了整修,根本不算危房。按理说,拆除之前会核对房主信息,如果工作认真一点,就会发现自己的猪圈、牛圈以及厕所,根本不在拆除范围之内。

让曾婆婆气愤的还不止这些,施工队在拆房的时候,没有将建筑弃土进行清掏,随后刚好遇到几天的暴雨,曾婆婆的房屋进了水。

因为房子是土墙,隔壁房屋拆除后,共墙部分就裸露了出来,受到雨水的浸泡、冲刷,已经出现了松动的迹象。房屋的安全,让老两口很是担心。

堰坝村支书袁洪明解释,当时曾婆婆没在家,他们是征得了她堂弟叶含友的同意,才对那部分猪圈、牛圈以及厕所进行拆除的。

不过,对袁书记的这个说法,曾婆婆的堂弟叶含友予以了否认。

但袁书记坚持说,他们当时认为,所有的危房都是曾婆婆堂弟家的,所以才全部给拆掉了。

横山镇农服中心负责人表示,拆危是残檐断壁整治工作的一部分,经费由镇里出,各个村具体实施。这次是不是真的在没有征得同意的情况下,把不该拆的房屋给拆了,镇里将进一步调查。眼下,针对拆除后给曾婆婆一家造成的安全隐患,会立即责令整改。

对于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曾婆婆作为产权人,没有同意就被拆房,就算堂弟签字同意,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堂弟根本无权处置曾婆婆家的房产。村委会在拆危时,应当尽到核实责任。由此造成的损失,曾婆婆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向村委会主张赔偿。

我们想说的是,这工作但凡做细一点,就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希望这次的乌龙事件,能让相关部门引以为戒。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村里拆除危房 结果闹了乌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