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真香!柳州螺蛳粉半年产值近50亿元,预计全年将达90亿元
07-15 17:2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柳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袋装螺蛳粉产值突破6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9.8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将达90亿元。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螺蛳粉也正在走出国门,销往海外。柳州海关监管三科主任科员黄靖兰表示,今年上半年柳州螺蛳粉,经柳州海关检验合格出口的大概有750万元人民币,是去年出口总额的8倍。

今年“618全民购物节”数据显示,柳州部分螺蛳粉企业销量在百万袋以上,是平日的数倍。《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袋装螺蛳粉共卖出2840万件,一举击败烤冷面、热干面、擀面皮等名小吃,成为最受欢迎的美食。

以“以臭闻名”的螺蛳粉, 近十年来,我国螺蛳粉相关企业注册总量逐年稳定增长。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新增相关企业3,700余家,环比增长19.01%。此外,截至6月1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新增螺蛳粉相关企业1,352家,超三成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内。

螺蛳粉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与之相关的上下游产业的发展。5月28日,广西柳州商务局发布消息称,全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螺蛳粉为什么能火爆全网?烤冷面、热干面、重庆小面……它们不香吗?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首先是味型的独特性,闻上去臭,吃起来却香,对于好奇的年轻人来说有吸引力。其次,通过预包装+电商的方式发展,让螺蛳粉突出重围。这也是重庆餐企需要学习的。此前柳州螺蛳粉也只有停留在街边小店阶段,通过政府搭台,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让螺蛳粉不断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最终通过电商渠道销往世界,成为爆款美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