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摄影师二十多年记录家乡“平流雾”:把美景分享给四方来客
07-15 17:1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未标题_全景图2_副本.jpg

7月15日,重庆涪陵迎来晴好天气,长江红酒小镇段出现了平流雾景观,宛若仙境。

这一天,涪陵区蔺市镇本土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石伟五点过就起床了,他爬上高高的鸡公山,拍下了平流雾景观。

DSC_4181_副本.jpg

“我搞摄影二十多年了,纪录家乡的美景也有二十多年了。”石伟说,他认为这样的拍摄,既是记录,也是见证,很有意义。接下来的日子,他会坚持这件事,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

过去这二十年,石伟认为家乡最大的变化是迎来了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这给家乡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不仅让家乡人民的荷包鼓了,也让家乡的景色更美。

DSC_4209_副本.jpg

作为重庆唯一一个以红酒为主题的AAA级景区,这里的建筑颇有特色,不仅是江边异域风情,也有各种观景平台,可以饱览长江风光……

DSC_4217_副本.jpg

这不是石伟第一次排到平流雾的景色,但从时间上来说,他认为这是“比较完美的一次”。据悉,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持续时间一般较长,范围较大。

DSC_4228_副本.jpg

石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雨水较多,昨日天晴,他就料到今天(15日)会出现“平流雾”的景观。石伟说,随着红酒小镇的开发,他能够在鸡公山上找到更多的拍摄点,拍出来的效果也更好,能够把家乡的美景向更多人推广,他很自豪。同时,他也携美景欢迎四方来客,喜欢更多的人喜欢这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石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