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里有一份去联合国工作的机会!快来看看需要哪些条件
07-12 19:0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优秀青年人才的机会来了!记者获悉,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即将开始。自2018年起,考试全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QQ图片20200712190919.jpg

记者了解到,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是2012年联合国对原国家竞争考试(NCRE)改革后的考试项目,是联合国招聘工作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YPP考试的招聘目标为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由联合国秘书处每年根据各会员国占地域分配的理想员额幅度情况,邀请无代表性、代表性不足或即将变为代表性不足的会员国参加考试。会员国同意参加后,其国民可通过联合国网站报名参加本年考试。

联合国将对申请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初步网上筛选,确定最终参加考试人员名单。考试一般由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的测试组成。通过考试选拔的人员将进入联合国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待聘名单,当出现职位空缺时,由联合国从待聘名单中选聘。该名单有效期3年。据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协助联合国在华举办了4次YPP考试。自2018年起,考试全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据悉,YPP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向参与考试的国家的国民开放。参与国名单每年公布一次,每年都有所不同。那么YPP考试需要哪些条件?从基本申请条件来看,必须拥有参与国的国籍;必须拥有至少一个与申请考试科目相关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考试当年未满32周岁;精通英语或法语。

从考试结构来看,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时长四个半小时,分为通用试卷和专业测试。其中通用试卷考察写作和分析能力,需用英语或法语作答。专业测试则根据不同专业采用不同试卷,考察基本知识和分析思维,可以用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中的任一种作答。考生通过笔试后将被邀请参加基于能力的视频面试,接受面试小组的考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