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随意停放、取车不安全......重庆高新区启动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07-12 19:0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为解决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行人取车不安全等问题,重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日前启动了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工作。

共享单车便捷方便,还节约能源、低碳环保,有效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解决了部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随之而来的,共享单车在马路边上被随意停放,影响城市形象的情况屡见不鲜,行人取车骑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重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开展规范化管理工作,公开甄选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共享单车运营服务企业,对共享单车技术性标准、安全性能、投放数量、投放区域及运营管理等进行规范。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情况下,科学合理地投放共享单车,减少无序投放、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甄选公告将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发布。

在此之前,经专业设计单位摸排测量,重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已经对大学城片区投放共享单车的运营服务企业数量、共享单车投放数量等制定了精细化标准。

整治期间,重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还将采取现场勘查、深入调研等方式,针对车站、地铁站、商场等重点区域规划布局共享单车停放专区,全面清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提升城市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