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8同城《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重庆招聘需求环比上升超50% 普工、技工和餐饮需求显著放大
07-08 18:3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58同城获悉,其发布的《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显示,重庆今年二季度招聘需求环比上升超50%,普工/技工招聘求职需求大,行政类职位薪资增长快。

重庆企业招聘需求增长57.2%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全国招聘整体需求环比上升75.01%,求职需求同比上升15.91%,环比增幅达到60.78%。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逐渐恢复,对人才的需求大幅度提升,相应的求职需求也集中释放。

从重点城市来看,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表明,成都为企业招聘活跃榜第一名,其次是深圳、北京、重庆和东莞。其中重庆企业招聘需求增长57.2%。

QQ图片20200708183351.jpg

在求职方面,2020年二季度深圳、广州、北京和上海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列,可见一线城市仍是求职者热衷的职场圣地。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武汉求职热度环比大幅上升400%,随着武汉调低应急响应级别,经济发展也复苏重振,人才的求职需求得到了充分释放。

普工/技工岗位招聘求职需求大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还对细分职位招聘求职情况,以及薪资水平进行了分析。今年二季度,普工/技工类招聘需求排名第一,其次是物流/仓储和餐饮。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招聘热度环比上升较快,增幅达到129%。由于以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产业是经济发展支柱,占GDP比重大、企业数量众多,因此招聘需求仍然居首位。在今年特殊环境下,直播、电商等线上化渠道热度提升,与之匹配的物流/仓储行业市场需求加大,招聘需求增多。此外,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经营管理回归正常轨道,对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招聘需求与上季度相比有大幅度上升。

QQ图片20200708183531.jpg

从求职情况来看,二季度普工/技工类职位求职活跃度高,同时,该职位求职需求增幅第一,同比增长达57%,其次是餐饮和司机/交通服类。此外,超市/百货/零售求职环比上升排名首位,达到120%。这表明,制造业仍然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行业,普工/技工类职位对求职者吸引力巨大。随着各地进入防控常态化阶段,餐饮业、商超百货业、零售业也逐步回暖,相应求职需求集中释放,求职者重返寻找此类工作的应聘之路。

在收入水平方面,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显示,销售类职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排名第一,达到10338元。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薪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长10.47%,达到6406元。由于销售岗位收入与绩效挂钩,随着国内市场的复苏,企业销售业绩好转,相应的销售岗位收入水平整体较高。而随着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招聘需求的加大,岗位收入也不断增高,形成了月薪大幅提升的现象。

QQ图片20200708183424.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