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结束志愿怎么填报?专家咨询会本周五开讲!
07-08 18:1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高考已经落下帷幕,12年寒窗苦读,今朝考分已定。高考后的大事是什么?对于考生来说,无疑就是志愿填报!

俗话说“三分考七分报”,如何让分数最大化的利用?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如何规避志愿填报的各种误区与风险?……为帮助考生及家长顺利完成志愿填报这件大事儿,7月10日(周五)下午2点,重庆市渝中区大坪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6楼学术报告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优考教育推出“考后估分填志愿——2020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暨专家见面咨询会”,工学博士、医学博士、数学博士、文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农学博士、招考专家将与考生及家长们共同探讨高考招生的制度与规则、高考志愿的技巧与方法,以及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等。

讲座现场,200份“2020版高考志愿填报大礼包”已全部准备好,包括优考志愿卡、2020高考志愿填报家长通关手册,到场考生及家长可免费获取。

1.jpg

去年的咨询会现场(资料图)

专家专题讲座

7月10日下午2点-6点的活动,分为现场讲座和专家咨询两个部分。下午2点,优考教育首席专家李双全将为考生及家长讲解《考后估分填志愿——如何做高考志愿填报准备》。

主要内容包括——

1.高考结束,考生如何预估分数与分数线,提前做志愿填报准备?

2.高校价值分析,考生如何根据预估成绩,结合自身兴趣爱好、能力倾向与职业理想,从生涯发展角度,科学合理地规划高考志愿?

3.一份好的高考志愿必备要素以及如何避免上线落榜?

李双全有着多年指导考生志愿填报的经验,讲座将针对考生志愿填报中常见的误区与风险,进行系统详细地解读。在以往多年的高考中,在他的指导下,不少考生都最大限度使用了自己的高考分数,从而顺利进入了心仪的大学。

教授现场支招

随后,来自重庆高校的10位工学博士、医学博士、数学博士、文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农学博士以及招考专家,将在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进行一对一的见面咨询。

对于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填报志愿怎么才能不浪费考生的分数,让考生进入“最好”的大学?报志愿是首选学校,还是首选专业?如何填报志愿不落榜?高分考生怎么报志愿才能上985、211名牌大学?一本踩线生、二本踩线生又该如何填报?在现场,来自高校的教授们,结合自己专研的领域,统统告诉大家答案!

高考赢在志愿

高考的结束,不是在7月8日下午5点外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时,也不是在弹出高考分数查询网页时,而是在收到心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事情越接近成功,也就越关键、越困难,稍有不慎,便会前功尽弃。这段时间,就是高考志愿填报的决胜期。

为更切实的帮助考生,优考教育特意准备200份“2020版高考志愿填报大礼包”,包括优考志愿卡、2020高考志愿填报家长通关手册,到场家长可免费获取。

从2017年以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通过持续邀请志愿填报公益专家团的各位专家教授,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讲座方式,科学传播生涯规划理念,全面解读高校招生录取政策、系统讲解高考志愿填报方法,有效指导广大家长掌握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切实帮助广大考生选择理想大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