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王玉祥辞去重庆机电股份执行董事、董事长,张福伦接任执行董事
07-08 17:2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7日晚间,香港上市的重庆机电(02722)发布公告,王玉祥先生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当天控股股东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提名张福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接替王玉祥。7月8日,重庆机电报收0.47元港币,涨10.59%。

王玉祥任上市公司董事长7年

重庆机电公告称,王玉祥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王玉祥的辞任未导致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其辞任亦不会影响本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王玉祥的辞任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即时生效。

王玉祥是2013年6月18日出任重庆机电董事长、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历时7年之久。重庆机电对王玉祥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开资料显示,王玉祥,男,满族,1961年9月生,辽宁抚顺人,1979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根据重庆机电《公司章程》第一百零五条的规定,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公司于7月7日召开董事会,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陈萍女士暂行董事长职权,直至产生本公司新任董事长为止。7月7日,控股股东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提名张福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接替王玉祥。公司将于8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张福伦为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

新执行董事曾履职市国资委

拟任执行董事张福伦,50岁,于2019年8月至今担任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盟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机电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为高级工程师。

张福伦于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在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油库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12年6月在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履历显示,张福伦本科毕业后,在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工作,历任油料机械工程系油料储运教研室技术员、助教及助理工程师、教保处助教、工程师及副处长、研究生管理大队担任研究生二队队长。2007年12月,张福伦进入重庆市国资委,历任信访处调研员、改革处调研员、外经外事与联络服务处副处长。

2014年2月,张福伦进入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担任办公室主任,兼任海外事业部部长;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担任重庆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机电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8月至2017年11月,担任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盟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机电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担任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担任重庆盟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机电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6月至2019年8月,担任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盟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机电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重庆机电去年增收未增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机电2019年实现收入达约人民币55.1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约4.4%;毛利约10.39亿元,同比下降约16.6%;股东应占利润为约1.85亿元,同比下降约58.4%;每股盈利约0.05元,拟派末期息每股0.01元(含税)。

具体来看,与2018年相比,清洁能源装备板块的营业收入约40.49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约73.4%,增加约15.7%;高端智能装备板块的营业收入约13.20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约23.9%,下降约17.5%;工业服务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约1.45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约2.7%,下降约20.7%。综上所述,主要是风电叶片业务销售收入回升所致;相反,高端智能装备板块的营业销售收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冲击,智能机床业务市场需求不足所致。

重庆机电期内毛利率约为18.8%,比去年同期的约23.6%下降约4.8个百分点,主要是风电叶片业务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涨、人工成本增加和智能数控机床业务营业收入下降,导致毛利减少所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