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品化工变身渝三峡A大股东 有望混改引进战投
06-09 14: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9日,渝三峡A(000565) 公告,当天接重庆特品化工有限公司(特品化工)发来的中央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原控股股东重庆化医集团于6月5日已将其所持全部公司约1.76亿股股份(占比40.55%)过户至特品化工。本次证券过户登记完成后,特品化工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化医集团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但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重庆市国资委。业内人士认为,渝三峡A控股股东特品化工,未来有望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

QQ图片20200609141655.png

天眼查数据显示,特品化工成立于2014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袁代建,为重庆化医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北部新区高新园星光大道70号6-1号,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化工产品及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设备的开发、制造、安装、销售以及投资等。

据了解,2019年12月,重庆化医集团以其持有的渝三峡A17580.8982万股(占渝三峡A总股本的40.55%),向特品化工增资。当时重庆化医集团表示,此举意在“整合集团内化工资产,进一步优化集团内化工资产结构,推动集团内化工资产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现化工资产的做优做强及专业化运作”。

此前,重庆化医集团已经完成了旗下医药资产的整合,将其所持全部重药控股(000950)股权划转至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并以重庆医药健康产业公司为平台实施混改,出让健康产业公司49%股权,最终以41亿元为央企中国通用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医药拿下。业内人士指出, 特品化工未来有望比照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做法,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特品化工目前对外投资有6家子公司,除渝三峡A外,还有重庆天原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93657万元,100%持股)、重庆卡贝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23259万元,100%持股)、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12261.2126万元,占注册资本96.06%)、重庆华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255万元,占注册资本68.33%)、重庆两江新区化医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