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生态文明嘉年华来了,邀你云上共赏美丽川渝
06-04 18:1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同一片蓝天,同一方山水,共赏同一朵“云”。六五环境日,川渝两地将首次携手,联袂推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 美丽川渝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

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此次生态文明嘉年华,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为切入点,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运用短视频、Vlog(视频博客)、MG动画等形式,于6月5日上午9:30点通过重庆电视台时尚频道、中央驻渝网络媒体、市内主要新闻网站等融媒体全城同步播出。

QQ图片20200604180933.jpg

新搭档  川渝联袂推环保系列策划

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机制、生态环境政策协同,助推川渝两地生态文明建设,重庆与四川两地联合举办“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美丽川渝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展示成渝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工作。

此次活动首次跨省多部门开展宣传协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互动、双城直播的方式唱响川渝六五环境日宣传合作“双城记”。

新视角  “双城记”激发节目创意

今年4月1日,四川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共同探讨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签订系列协议,明确将深化生态共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将深化污染共治,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将深化机制共商,推动形成统筹合作制度体系;将深化环境共管,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上,除了“双城”环保宣传,还有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倡议、医废处理全过程Vlog、减废MG动画、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川渝两地生态环保人共唱《让中国更美丽》MV等。

QQ图片20200604180939.jpg

新变化 “云揭晓”环保系列荣誉

今年,两省市共唱同一台“环保大戏”,不仅是阵容新,在宣传策划方面也创新不断。经过川渝联防联治,两地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清水绿岸渐成风景。骄人成绩背后,离不开两地生态环保人共同的智慧和汗水。

 6月5日,还将通过直播“云揭晓”的方式,展示10名2020年最美基层环保人感人事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