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未来两天重庆以晴为主,将迎“芒种”节气
06-04 17:1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4日,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蓝天白云下,夏日的熟悉感觉回归了。截至下午4点,全市共19个区县气温突破了30℃,最高在巫溪,34.2℃,主城为31.7℃。与此同时,酉阳却仍旧凉爽,最高气温仅有24.8℃,与最热的巫溪相差近10℃。

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6月5日12点58分,我们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顾名思义就是“芒”和“种”,“芒”是指有芒作物成熟,“种”是指夏季播种开始。进入 “芒种”时节,气温不断升高、雨量日渐充沛、空气湿度慢慢增大,我国很多地区先后迎来雨季。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除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外,各地将持续连晴天气,气温也将逐步升高。5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6℃,6日,气温还将进一步上升。

专家提醒,持续高温,雨水充沛,蚊子也到了活跃期。大家在家应注意装置蚊帐或防蚊网,及时清理家中花盆、水缸、废弃罐子的积水,尽量避免用清水养植植物。对于花瓶等容器,每3-5天至少清洗、换水一次,勿让花盆底盘留有积水,最大限度保持环境的干燥正街来预防蚊虫的侵袭。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东南部偏南地区夜间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36℃。主城区:多云间晴,22-32℃。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9-37℃。主城区:多云到晴,23-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