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负气离家的女孩蜷缩在公交车上,一群好心人帮了她
05-26 19:08:08 来源:平安巫山

平安巫山消息,近日,巫山县抱龙镇一女童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流落街头,县公安局民警和妇联工作人员热心助其回家。

谭某某与民警、县妇联工作人员合影

5月20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出警途中遇一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身边女孩疑似走失孩童,遇到女孩是在公交车上,当时小女孩红肿着眼睛,全身湿漉漉的蜷缩在公交车后排的座位上瑟瑟发抖。听完报警人口述,民警便将女孩带回大队了解情况。回到队里,小女孩还是一副怯生生的样子,不肯开口说话,于是民警给女孩拿来零食,试图降低女孩心理防线,询问其家庭信息。无论民警如何疏导,女孩始终只字不提。见状,民警立即与县妇联联系。

民警为谭某某送去零食

县妇联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县妇联工作人员带谭某某买衣物

在公安民警与妇联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女孩终于肯开口说话。在交谈中得知,该女孩叫谭某某,今年12岁,父母在贵州务工,一直跟随外公生活在巫山县抱龙镇,因为被外公责骂所以负气出走。得知情况后,民警和妇联工作人员对谭某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带其去商场购买了换洗的衣物,同时联系其外公谭某尽快到大队将谭某某接回。21日上午10时许,民警将谭某某交到其外公手谭某中,谭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巫山公安提醒: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不要给孩子太大思想包袱,尽可能为他们提供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与孩子沟通时,要心平气和,建立平等良好的互动关系;另外密切关注孩子举动,多鼓励表扬,及时疏导他们的消极思想。

原标题:暖心警事 | 巫山一女童离家出走,公安民警、妇联工作人员成功助其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