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文旅融合推介模式2.0来了!重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05-14 16:1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4日,重庆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宣布正式启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推介活动将创新文化旅游推介机制,培育旅游精品线路和文创特色产品,引导重庆人畅游重庆,吸引外地游客来渝旅游消费。此外,脱贫工作还与“双晒”结合,积极推介贫困地区特色文旅产品,推动消费扶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晒”活动特别提及了“直播带货”这一概念,将广泛开展区县长带货直播活动,突出特色化。

据悉,此次“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建设全市区县“云上文旅馆”、制作炫彩90秒文旅精品短视频、开展区县长带货直播。活动预计将在2020年全国“两会”后启动,至2020年11月结束。每周一、周四分别首推1个区县,每个区县集中推介3天,之后持续推介。

在建设全市区县“云上文旅馆”方面,将以“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链接华龙网、上游新闻等网络媒体,每个区县搭建一个“云上文旅馆”,构建起全市统筹运行的文旅网上推介平台。该平台还将囊括精品景区(线路)、文创特产、文艺精品、线上会展等版块,利用AR、VR 等科技手段提升用户体验,具备线上宣传、销售、惠民、互动等基本功能。

在制作炫彩90秒文旅精品短视频方面,从去年的“炫彩60秒”升级到今年“炫彩90秒”,增加了30秒。各区县制作90秒文旅精品短视频,展示旅游精品、文创特产,引导观众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激发消费者购买文旅产品的热情。

在开展区县长带货直播方面,区县长为第一主播和销售员,可联合其他合适的主播人选(带货达人),于首推日晚间8点左右黄金时段,在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卫视新媒体和淘宝、抖音、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同步实时直播的方式,对本区县特色文旅产品进行带货直播。特色文旅产品包括景区门票、旅游商品、非遗产品、文创产品、本地特产等。

记者从现场还了解到,去年“双晒”活动期间,全市实现旅游接待量5.7亿人次、总收入4990.4亿元,同比增长10.13%和32.08%,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因此,在去年第一季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提出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这个主题,重点就是要围绕重庆最美的自然风光、最赞的文创特产、最佳的销售服务、最好的旅游享受,发展文化旅游产品创意、生产、宣传、销售全产业链条,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推介模式2.0版本。

具体而言,第二季“双晒”活动跟去年的“双晒”活动相比,将更加强调和网友、消费者的互动,更加强调消费引导和服务等。例如,今年各区县长将成为主播,通过网络直播这一流行的呈现方式,将本地旅游精品线路、文创产品、特色产品等推出去,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