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不信!就我一个人不知道重庆还有4号线?!
05-14 14:14:51 来源: 重庆全接触公众号

你听说过4号线吗?

要是接触妹不说,可能90%的重庆人都不知道,在现目前的轨道网络里,还存在着一个“默默无闻”的4号线

1.8万日客流坐4号线

就像坐“卧铺”

4号线东起唐家沱,西接民安大道,目前开通的只有短短9站,称得上是重庆目前最“小众”的轨道线路。

至于说它是最小众的轨道路线,这绝不是文艺的说法,而实在是只能用小众来代替“冷清”

据重庆轨道交通2020年5月11日统计数据,4号线是重庆市日均客流量最低的线路,客运量仅仅1.8万

大家要知道,3号线日均客流量70.7万,6号线日均53.1万,1号线42.9万,而4号线的这1.8万,连1号线的零头都不够......

以至于网友都调侃“坐4号线就像坐卧铺”,就是这样一条几乎不存在高峰期拥挤的轨道线路,在重庆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一路满满工业风

景色不输任何一条线

沿线客流量虽不多,但这丝毫不妨碍4号线孤芳自赏。

接触妹一路坐到底,逛了一大圈才发现这独一无二的工业风,立马区别于其他轨交线,别有一番风味

尤其随处可见的明橙色,让整个4号线的站台和车厢一下子都跳跃起来,就像个调皮捣蛋的孩子,青春活泼

而4号线从嘉陵江北岸蜿蜒穿越到达长江北岸,沿途站台就是天生的观景点。

无论是五颜六色整齐堆放的集装箱,还是绿荫缭绕下的低矮工厂,都得益于4号线的一笔穿过,化成一个个不再孤芳自赏的景点。

高大鲜红的寸滩长江大桥下,长江水道碧波荡漾,少量货船仍在作业,远处,山水和城市工业一片和谐共生。

而在4号线尽头的唐家沱站,不出站就能远远眺望到重庆轨道交通的“家”,整整齐齐的轨道纵直延伸向远方,恍惚间有种动漫场景里的日系清新感。

被戏称最冷清的线路

即将成为北区最火的一条地铁

其实在4号线正式开通前,就有网友称就算开通了也一定是亏到唐家沱...这话并非无理由“不看好”4号线的发展,而是在重庆轨道官方的游玩指南上,4号线只有铁山坪森林公园这一个景点。

日客流量不大,也不经过没什么景点,那建设它究竟有何意义?其实,与其说4号线人流量太少显得冷清,不如说这是一条战略性的线路。4号线虽然目前只开通了9站,但其中有5个站可以实现与3条轨交线换乘,而且二期工程也规划再与3条线换乘。

4号线西端经城市核心交通枢纽龙头寺及周边,人口和经济带来的潜力更是无限

往东经过的则是寸滩保税港和江北区港城工业园,海尔、长安、冷酸灵牙膏、奶牛梦工厂都在这一带。

4号线全线连接渝北、江北沿江地区的交通,串联起新牌坊、重庆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唐家沱组团、港城工业园区等重要区域。

这非常利于两江新区东部各组团与主城核心区的联系,未来还将东延至石船,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两大片区。

而根据规划,4号线二期预计在2022年通车。

等到那时,4号线也将正式加入城市大动脉的行列中!你期待吗?

原标题:我不信!就我一个人不知道重庆还有4号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